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课堂里的感动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1 15:56:30

  最美不过师生情。这样的情愫从“课堂”邮箱中被派发出,寄往我心灵的最深处,循环过全身血液,氤氲为我眼眶中温热的感动。

  这节课,我状况不佳。如何不佳?我只觉得喉咙里干涩地发紧,要憋尽全身气力才能吐出如铅石般沉重的一个字,掌心是温热的,但是莫名地从后脊生出一股寒意。因此,提着笔的手稍不用力便会颤抖,头脑昏胀,讲桌前老师的身影由一个变为两个,两个变为六个……最终白色的虚影在眼眶里移动、摇晃、翻涌……

  胃里泛起一阵酸苦,突然地……

  “报告!老师,我同桌她难受!吐了!”这道响亮却带着紧张的声音打破了课堂原有的宁静。我的同桌一手高高地举着,另一只手正轻抚我的背,隐约中,同桌的眉毛拧成一团,紧紧地咬唇,担忧的目光一直停在我泛白的脸上。

  同桌如此紧张,为我!虽然此刻胸腔里搅动着酸涩,但有一种莫名的情愫飞快地在心中生根、发芽,暖意微醺,驱散着冰冷的寒。

  “吐了?”老师迅速扔下教科书,大步流星地奔到我身旁,“难受吗?来,你先出来,走不动吗?老师背你到医疗室看看!来!慢点!”隐约中,老师高大的身影犹如一座巍然屹立的山,稳稳地拖住弱小无力的我,老师担忧的目光犹如古茶一样在我心中弥漫开来,经久弥香。

  老师如此紧张,为我!我趴在老师的背上,坚实的背脊让我神智稍稍地清醒。我感受到,心中的芽儿此刻绽放成花,是温馨柔嫩的粉!一朵接着一朵,一串接着一串……锦簇的花团清晰拼合出两个大字:感动。

  “我去铲沙!”“我去倒水!”“我来扫地!”“那我来拖地!”“我有面纸!”“我有热牛奶!”“我有!”“我也有!”“……”

  那一张张童稚未消的脸孔,那一双双眼中藏不住的关切,被我小心地纳入心中,珍藏。

  同学们如此紧张,为我!心中的大花园腾起了花浪,随着心跳的节奏而起伏,忽地飘起了花雨,落英缤纷……

  眼睛里下起了雨,不过,课堂里的你们,为我撑起了伞。

  最美不过师生情。

  课堂里,感动。

 

    初二:徐雨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