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一个人的奔跑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1 14:41:11

  十一月,时近深秋,阳光温柔。起了个大早,方阵入场,各个学院,各具特色。舞龙队伍生龙活虎,群舞塔林呼恒让人拍案叫绝,拉丁舞姿动人。运动会在载歌载舞的乐声中,在运动员一腔正气的宣誓中,在同学们的昂首雀跃中拉开序幕。

  百米冲刺充满激情。肌肉的曲线,冲刺的姿态,坚毅的表情。百米跨栏更是叫绝,速度与技巧并存,快速冲刺兼并适当的停顿。欢呼声喝彩声不断,运动场上从来不缺少尖叫,热闹的气氛满的要溢出来。阳光正好,我站在一边,看着一组一组的运动员戴上号码布,准备,如离弦之箭一般的飞出去。本该是很好很好的时候,心里却多了一份落寞。阳光很晃眼却不温暖,欢笑声无处不在却不快乐。

  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陷入一种孤僻孤独的情绪。我仿佛拥有了自己的小世界,不再参加运动会不再走到这样全身全心的热闹中去。成长给人戴上了沉重的枷锁,我们开始大声笑小声哭。我们开始逼自己和陌生人打招呼,开始被推着向前接触新的世界。我们的内心感到巨大的抗拒,面对的确是从未有过的无可奈何。必须长大必须走到热闹中去。习惯了一个人奔跑的孩子开始觉得慌乱,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要和别人一起笑,开始被合群两个字逼得快要发狂。看着一排排一列列一簇簇一堆堆的人,我孑然一身,心情是空洞的。看着运动员们从起点到终点,一起出发却不是一起到达。谁都在争一个胜负谁都想夺冠。我们既彼此相伴也彼此为敌。我们既一起前行也分道扬镳。

  有的人在跑一百米,有的人选择五千米,不一样的路程,却是同样的方式,一起出发,各自到达。有人为他们欢呼助力,有人默默观看,有的人事不关己。跑五千米的同学脸色发白,气喘吁吁,有的运动员有人陪跑,有的运动员孤身作战。我在一边,看的热血沸腾。我并不是多么多么冷血多么多么消极,我只是更喜欢一个人奔跑的感觉。有太多时候,无论是日常生活的每一天,还是参加活动参加竞技,大多数人喜欢陪伴喜欢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孤身。于是我们把彼此绑到一起以为那样就是社会的定律。然而这是我们的运动会更是我们彼此独自的运动会,独自出发独自经历独自结束,虽然有人会为我们喝彩但我们仍就是一个人,独自在这样或那样的竞争中成长挺拔。

  一个人奔跑。我曾在深夜一次次这样做着。在夜色中拼尽全力的奔跑,看着结伴的行人,看着爱意正浓的眷侣,我也曾跑到眼眶湿润,也那么用力的追寻也曾那么努力,为什么我始终孤身,始终得不到一个好的人来陪伴。苍天无言。唯有问自己,因为这就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一个人走下去。一个人去奔跑,去坚持。我们并不反感彼此同行的道路,并不抗拒一起走一个漂亮的方阵,但是在奔跑时,我选择一个人,一个人去尝遍成长的酸甜苦辣。

  裁判的哨声又一次吹响,奔跑竞争的运动员争先恐后,迈开大步,跑跑跑,一个人去冲刺去成长,那是必须的。

  高三:滕宇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运动会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作者的情感居多,忽略了对运动会现场及情节的真实描写。

  作者可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使其首尾连贯。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