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小溪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0 10:31:31

  我家乡的那条小溪,从巨石嶙峋的山中深处缓缓地走来。据村里的老人说,这条小溪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它承载了村里的人无数的快乐……

  夏天,烈日当空,暑气逼人,村里的孩子们便欢天喜地地向小溪奔去,和同伴们追逐打闹,好像盛大的“泼水节”;冬天,小溪的上层结起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便在上面兴奋地滑来滑去,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尽情的享受着小溪所带来的快乐!小溪的南端十分狭窄,水流也十分的缓慢,但这儿的水却特别的清澈、特别的蓝。在这万里无云的日子里,蓝透了的溪水一直延伸到了天涯海角。放眼望去,洁净的天空与洁净的溪水融为一体。

  低翔的鸟儿掠过水面,爪尖不小心碰到了平静如镜的溪水,平静的水面好像受到了什么打扰似的,泛起了层层涟漪,顿时,气氛变的活跃起来了。小溪两旁的杨柳,那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曳着,好似正在表演一段优美的舞蹈……

  傍晚时分,村里的小男孩们拿着小铁锹,把他们认为难看的石头铲去,这就好比为小溪做了一个微型整容手术。他们有时会找些扁平的石头来打水漂,扔出去的石子儿好似一个个身手矫健的跳水员,在水平如镜的水面上轻快的弹跳了两三下,最后再以一个优雅的资势落入水中,溅出无数水花,乐得我们直拍手;有的女同学别出心裁地了些些小船,让它们顺水而行,带走了她(他)们美好的祝福……

    初一:雷林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