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思念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0-20 15:15:36

  皎洁的圆月,寄托着家人的思念;明亮的心,辉映着亲切的关怀。中秋佳节到来了,有人喜悦有人忧。夜幕降临,一轮娇月慢慢露出她那可爱、害羞的脸,群星璀璨,把她点缀得更加动人。

  此时,家家户户开始摆出好吃的,坐在门前赏月。我家也不例外,亲戚朋友都有说有笑的,他们都在看晚会、吃喝玩乐。唯有我一人走进房间,关紧门,熄了灯,拉开窗帘,望着那灿烂的星光、柔和的月光,想起了在故乡相依生活的爷爷奶奶。他们二老已经七十上下,虽还能养鸡养鸭、插田放牛,但也是十分劳累的。而我们做儿女子孙的只有每逢过年才回去看望他们。我站在窗前,一阵微风拂过,舒服极了。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小时候在故乡的那个夜晚。我和奶奶、爷爷坐在楼顶上,那天正好是十五,月亮又大又圆,我靠着奶奶,听他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从前,有一对恩爱的夫妻,美丽的嫦娥,英勇的后羿......

  就这样,人们每到月圆之夜都能看到嫦娥翩翩起舞的倩影。“奶奶绘声绘色的讲着,我津津有味的听着,爷爷在一旁驱赶蚊虫。我还呵呵的傻笑,用还不太清楚的语言说着;”爷爷奶奶,等我长大了,就、就买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给你们!”他们高兴的点头答应着。

  又一阵微风吹过,我霎时间就清醒了。感觉脸颊冰凉冰凉的,用手触摸一下,湿的——是悲伤、思念的泪水!本想用手拭去,但手怎么也不听我的指挥,纵容它“哗哗”的流淌。爷爷奶奶,您们知道吗,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想念你们。你们在故乡过节时,会想我吗?过了一会儿,寂静的房间里只剩我的抽泣声,我打开门,一些微弱的灯光透进来,在漆黑中显得分外耀眼。我这才平静下来,走出房间,面对家人们的笑脸。

  肯定还有许多身处异国他乡的炎黄子孙在这团圆的佳节孤身一人,没能陪伴在亲人的身边,但请你们相信,远方的人们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初一:黄媛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