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们的家,我们来护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0-19 18:17:33

  在2012年那个可笑的“世界末日”谬论之说的出现,我们有没有想过当那天真的来临是为什么?我们是否在急急忙忙中踏上所谓的“诺亚方舟”,在宇宙漫无目的地寻找一颗可以如同地球一样让我们能生活的星球呢?

  “世界末日”绝不是无稽之谈,我们目前呈现的环境就说明了一切。我们生存在环境之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环境。

  我们身边,有一些无良厂商任由工厂排出绵延不断的黑烟,冰箱、冷气等释放的化学物质,工厂及汽车排出的黑烟等,那都是破坏地球保护层——臭氧层的罪魁祸首。没有了保护层,紫外线的辐射增加使我们多了一些皮肤癌的患者。二氧化碳过多的排出使地球形成了“大温室”,生活在寒冷地区的动物逐渐消失在这净土上。

  我们还要将之恶化下去吗?不,现在人们已经有很强的意识到了。我们的家,我们来护。“地球是我家,整洁靠大家”,身为地球人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保护它,而不是在破坏它后弃它而去。

  与其去漫无目的地寻找其他能生存的星球,还不如现在就寻找保护地球之法,让地球不会毁灭更为常理。那么增强人们保护地球意识就是首要任务。

  首先,我们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环境保护就是运用环境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在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深入认识污染和破坏环境的根源及危害,有计划地保护环境,预防环境质量恶化,控制环境污染,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保护人类健康,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生活在自然环境中,所以自然环境是我们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如果没有地球这个广阔的自然环境,我们是不可能生存和繁衍的。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地增多,从而使大气、水质、土壤污染日益严重,自然生态平衡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和破坏,许多资源日益减少,并面临着耗竭的危险;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也日趋严重,粮食生产和人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所以,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然后,看看我们的国家如何做的

  在我国,环境保护对党,政府,人民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国家规定《环境保护法》,大西北的荒漠化综合治理和全国性的植树造林,几大湖泊及江河流域的综合治理(洞庭湖、鄱阳湖、太湖、滇池、长江、黄河、淮海、松花江等),来保护我们的生态;关停高耗能高污染的五小工业企业(小炼铁、小造纸、小化肥、小发电、小化工),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减小对大气的污染;大力推广太阳能的使用和新型能源的使用,减少使用不可再生能源等。

  最后,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开始参与环保行动。

  我们应该提倡简朴生活,远离现代污染,保护身体健康,应做到:1、节约资源,循环使用。2、节约粮食。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3、不使用或少使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用品。4、随手关灯,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灯具。5、给垃圾分类。6、回收废电池。7、少使用杀虫剂、各类驱虫剂。8、经常保持室内外通风良好,勤开窗,勤打扫。9、防止病从口入。10、营造安静的环境。11、不边走边吃,不乱丢乱抛,不随地吐痰。

  我们的家,我们来护,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用我们的爱心来保护地球。让那已经伤痕累累的地球复原,恢复到原来那青山秀水之貌。

 

    高三:黄协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