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的中学里,附外一直是我的心之所向,梦之所往。曾经的我,是有多么地向往能够走进这所无数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学校啊。我想,尽力做了,就算没有得到这座梦想殿堂的入场券,也不会有遗憾,不是吗?可是,终于的终于,我做到了!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外国语学校新的主人翁。我也明白,这就意味着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也清楚,作为一个附外人不仅要积极地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与壮大中,还要更好地发扬我们外国语学校的优良传统,并将这份责任作为终身的荣耀贯穿于自己的一生中。
从我的脚踏上这片洒满了热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土地上,我就感觉我的心中充满了热血和激情,恨不得立马在这里挥洒我的青春与汗水。天哪,我是多么地热爱这片土地啊,爱着这片热血的土地,爱着这个我梦想的摇篮。从此,我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决心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就算再多的困难也无法将我打倒,因为自从进入了这儿,迎接我的就是一个一个接踵而来的挑战。我会学会坚强,勇敢地迎难而上,做最好的自己!
这次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也让我学到了太多太多。不仅仅是严酷的考验、军人的作风,更重要的是时间观念。在这个学校里,有许许多多优秀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这些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进、不断成功的赢家,他们往往都是赢在跑过了时间,有着十分强烈的时间观念。因此,要想在某些方面超越别人,就得先超过时间。军训中,我更明白了它对于我的重要性,每一天大家都会有很多活动,因此教官和老师无论有什么活动,都会组织大家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方集合,这也更加强化了我们的集体意识和时间观念。如果你想要准时到达,除去你洗漱、穿衣、整理内务......你还有多少时间?时间不会因为你一人而停止转动,所以你只能跑在时间的前面,如果你想要做一件事,就一定得提前二三十分钟去做,这样才赶的及。在学习方面,毋庸置疑,时间观念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自习课或其余的学习时间里,我们要学会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才能成为学习的强者。
进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这里的每一个面孔我都不曾熟识,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教室都是陌生的,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才发现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是多么无助。第一天见面,同学之间显得很拘谨,坐在一起十分尴尬,谁也不和谁交谈。我要怎样才能换来同学的喜爱和老师的器重呢?这可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后来,经过了几天的相处,我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也交到了一些值得我去敞开心扉的知己。这里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变得和谐了起来,大家开始一起在水池边洗衣服、一起分享零食、坐在一起聊家常、一起在烈日下军训......我相信,只要再相处一段时间,我们彼此都会更加地敞开心扉,成为生活中的朋友、学习上的好伙伴。当然,这只是时间问题。
短短的几天,会操的比赛,平日里的训练,都已经将204班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紧紧地拴在了一起,大家的心也凝聚到了一起,我开始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大家庭。然而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也忠切地希望204班在未来的三年中能够“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大家能团结一心,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大家会朝着这个目标一起进发,成为最优秀的班级。
新的学期即将到来,我也将以崭新的面容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和挑战。在这前进的路上,路上也许会有荆棘,会有灌木丛,但只要敢于迎难而上,风雨过后,就会见到一道绚丽无比的彩虹。我将以更高标准的要求约束自己,尊重师长,礼貌待人、努力上进。秉承学校“执着勤奋,多思好问”的优良学风,做好外国语学校的小主人。
师大附外自建校以来在风风雨雨中已走过了三十一年,无论是它的过往、今天和未来,有太多太多的故事需要每一个附外人去慢慢品味,同样也需要每一个附外人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因为这样,所以每一个附外人都永不满足地追求更高更强,这就是一份作为主人的责任。不甘于落后于他人,不甘心落后于过去的自己,要以这份责任时时刻刻鞭策自己、鼓励他人。于我而言,附外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这里有着我值得奋斗的今昔,也有着我憧憬的未来。我将要在这里挥洒我的青春!Iloveyou——TheFLS!
“我们是外国语学校的主人,并以此为终身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