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祖国共奋进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28 17:43:35

  时间老朽牵引我走过了十七个人生春秋,我已从一名蹒跚学步的婴儿蜕变为一名堂堂七尺男子汉,从懵懂无知到心系祖国。十七年来我见证了神舟大地的苦痛和荣耀。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提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梦,而我,也正在向中国梦而奋进。
  2002年的非典祸从天降,对人命的生命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病魔的恶爪正伸向华夏文明。彼时的我少不更事,只是默默的守在电视机旁,但有那么一类人,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内心。在中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他们就是医者父母心的白衣天使。他们用毕生的本领,无私的奉献,默默地付出,辛勤的汗水在给每一位人带去希望,如天使般的化身在前线与病魔抗战。争分多秒的救活最多的患者是他们的唯一心愿。终于,非典被击退了,中国胜利了。无论如何,华夏子孙都会跨过这道坎,朝着更美好的明天而奋进。
  2005年,注定是要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杨利伟所乘坐的神舟五号寄托着全国人民的希望,将为完成华夏先民的飞天夙愿而在做最后的准备。在点火的一瞬,我屏住呼吸,望着火龙般的气焰托着神五笔直地向上冲。他如愿飞上了苍穹,正在向宇宙进发。在围绕地球约二十一个小时后,他成功着陆了。这一壮举将曾经可望不可即的梦想化为了现实,并预示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科学技术取得的最大成就。我为祖国而骄傲,这个振奋人心的壮举将会鞭掣我继续前进。
  2008年,是悲喜交集的一年。512汶川地震举国同哀,这一巨大的灾难剥夺了许多人的性命。一片片废墟令人伤痛,祖国中部的人民在痛苦。社会各界人士闻讯后即刻送去救灾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温总理亲临现场,奔赴前线的身应更令人为之动容。中国军民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最终取得了胜利。而后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捍卫了东道主的荣誉,以金牌数第一傲视群雄。本届盛大体育赛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的人文气息,从而让世界对中国更为有了深刻的认知程度。这也是当时中国经济繁荣,国力强盛的体现,也大大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中国在诠释着改革开放的力量,也昭示着中国人民的勇于奋进的精神风貌。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中国以盛大的阅兵大会来铭记这一大事,也表明了不忘记历史的决心,这也要求我们新世纪的青年要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进取。而习近平同志宣布裁军三十万更是表明中国更珍惜和平岁月的决心。
  悠悠十七载,我走过了懵懂无知的岁月,更经历了祖国的荣耀与苦难。面向未来,我将带着中国梦与祖国继续奋进。

    高二:陈志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