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中秋节赏月的作文_4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5-09-24 14:27:33

  梦幻的中秋夜、神秘莫测的天空、令人产生无数遐想的明月,在我的期盼下终于来到。

  月亮还未出现,我来到院子里,坐在躺椅上,吃着美味可口的月饼,静静等待它的到来。秋风轻轻地吹着,枯黄的树叶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静静地落下。每阵风吹过,总会有好多树叶脱离枝干,让人不免有些惋惜。

  目光转向天空,不一会儿,一个发亮的黄色圆盘露出一点点来,努力挣脱乌云的束缚。慢慢地,露出来的面积大了一些。突然,不知从哪儿飘来一大片乌云,把它全部遮住了。终于,在不断努力下,它完全挣脱了乌云的束缚。

  我惊奇地发现,它是那么大,是那么圆,圆得没有一点瑕疵,洁白得没有一点儿杂质。我这才明白,为什么人们常说八月十五的月亮最美。听着古老的嫦娥奔月传说,看着圆圆的月亮,想起了思乡的古诗。月光饱含着对亲人的思念,对朋友的思念及对过去生活的回忆。吃着月饼,嘴中溢出香味,感觉无比甜蜜。

  赏月,可以让心静下来,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好不惬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