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秋黑板报版式设计示例

作文网整合 2015-09-23 15:57:12

中秋黑板报版式设计示例

  中秋节黑板报是以中秋节相关知识为内容的手抄报。在学校,黑板报是第二课堂的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和手抄报一样,黑板报也是一种群众性的宣传工具。

  《新唐书·卷十五 志第五·礼乐五》载“其中春、中秋释奠于文宣王、武成王”,及“开元十九年,始置太公尚父庙,以留侯张良配。中春、中秋上戊祭之,牲、乐之制如文”。据史籍记载,古代帝王祭月的节期为农历八月十五,时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又因为这个节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称“秋节”“八月节”“八月会”“中秋节”;又有祈求团圆的信仰和相关习俗活动,故亦称“团圆节”“女儿节”。因中秋节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月”进行的,所以又俗称“月节”“月夕”“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在唐朝,中秋节还被称为“端正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