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月遥寄]乌鸦男孩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21 10:42:16

  我们班里有这样一位同学,他个子小小的,黑瘦的脸庞,不爱说话,成绩总是排在末尾。上学路上,总是独来独往。下课了,其他人三三两两在一起玩耍,只有他没有玩伴,一个人在角落里徘徊。经常被人忽视,就连老师也对他放弃了,有的老师甚至叫不上他的名字。班级里有什么活动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就像空气一样,同学们几乎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背诵课文,等抽查到他那一排时,他刚要站起来,老师却说:“行了,坐下吧,反正你也不会,下一位同学。”他只好沮丧地坐在那里,眼里闪着泪花。
  还有一次体育课,他不小心碰了同学一下,又高又壮的候明耀二话不说,上去就给了他一拳,这一拳很重,打得他顿时他鼻青脸肿,抽泣着回到教室,有的同学看到了,甚至投来幸灾乐祸的掌声。
  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男孩,同学们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乌鸦男孩”。直到有一天发生的一件事,让这一切慢慢改变。
  那天,新来的品德老师让每人回家准备一个故事,第二天讲给同学们听。乌鸦男孩回家后认真挑选,逐字逐句练习背诵。第二天,轮到他时,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头低埋着。没想到,老师说:“这位同学,该你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小心翼翼地来到讲台上,动作是那么拘谨,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登上讲台。此时,有些同学开始起哄说:“下去吧”!没想到,他一开口,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他的口齿那么清晰,感情那么丰富,语调抑扬顿挫,同学们一下子被他讲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等到结束时,全班同学不约而同为他鼓起掌来,老师也对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男孩腼腆地摸摸头,笑了……从那以后,他身边的小伙伴慢慢多了起来,课代表会经常帮他补习功课,他的脸上也慢慢有了笑容。上学期末的语文考试,他竟然考了全班第二名,还荣获了“进步之星”奖状。
  从前的乌鸦男孩不见了,如今已经脱胎换骨,变成了自信快乐的阳光少年。你们一定想知道,他是谁吧,其实,那个男孩就是我。

    三年级:孔汉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