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水浒传】有感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13 13:58:16

  我喜欢读许多书如;精彩的【西游记】,人物如生【三国演义】,孤岛求生的【鲁滨孙漂流记】,但是最能愉悦我的便是官逼民反的【水浒传】《水浒传》是我国古代,也是世界文学罕见的一部描写农民革命斗争的长篇小说,它的产生,跟我国文学史上许多家喻户晓、为人民喜爱的名着一样,是有进步思想的文人作者采取民间流传的群众创作,加工再创造而成。书中描写人物个性鲜明,栩栩如生。

  其中我在欣赏行者--武松这个人物,他是清河县人,在家中排行老二,人称武二郎。武松身躯凛凛,相貌堂堂,性子刚,喝醉了常爱打人,武松还嫉恶如仇,这些都说明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汗,特别是他井冈山打虎。武松上山时,连喝十五碗酒,醉酒他遇到吊睛白额大虎,这只老虎因为饥饿异常的凶猛,但是武松临危不惧,刺手空拳就打死了老虎,这充分体现了他武艺高超,机智勇敢。

  另外,花和尚--鲁智深这个人物我也是相当佩服。他身材魁梧,慷慨大方,行侠仗义,看见落难的金老汉父女,他把自己的钱慷慨的送给对方,为了凑够金老汉父女的路费,他还向借钱。鲁智深虽然个性鲁莽,但却与直来直去的李逵不同。他在安排金老汉父女走后才去找郑屠算账,在打时他也说明了理由,证明自己打的有理,让郑屠不得不服,这些都说明了鲁智深侠肝义胆,做事‘张飞穿针--粗中有细’令人佩服。读书让人能学到很多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书能打开我心灵的窗户,书能让你见多识广,书像一束阳光,一扇风景带你领略生活的情趣。刘彝还曾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永无止境,知识就像广袤无垠山川怎么也看不到尽头。这本书还介绍了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水浒传】我喜欢读,因为读了这本书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看到了水浒英雄们反抗封建社会的腐败。

    初一:徐绣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