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超新星初中组]冬天的故事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09 11:09:17

  冬天,冰清玉洁的洁白世界。友情的焰火在这里摇曳,梦幻的童话将这个世界点缀的美丽非凡。然而在这轻灵得如同虚幻的美丽中,却发生着真实无比的故事……

  我永远记得那个冬天,那种寒冷深入骨髓。那一天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冬运会,为了这一天,全班都努力了很久。记得那一天,天空格外深蓝,天气似乎暖和了很多。所有同学们都信心满满,都相信那金灿灿的桂冠一定属于我们,因为所有人都付出了千分之一万的努力。尤其是我们这些报项目的同学,在那些寒风凌烈的日子里一次次的训练,训练。然而在这些枯燥无味,一次次的训练中,一个身影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我。语儿,我下意识的向他的方向一望,见到了语儿暖暖的目光。记得有一次,清楚的记得那一天地面,滑的不得了,本来语儿是不让我去的,可我忍不住还是偷偷练去了。可没想到练倒没练几下,到一个不小心把脚崴了,疼得眼泪一下就挣了出来,当时下着大雪,眼前一片朦胧,模糊间一个人影正惊慌失措,跌跌撞撞的向我跑来。那天是语儿,用单薄的身躯半推半拉,把我抬到了医务室。

  八百米,枪声一响,我就拼命地跑,一百米,五十米,十米。突然,左脚一阵疼痛,似乎不听使唤了。我摔倒在了终点前,在我后面的同学一个一个超了上来,而我却无论如何也站不起来……

  最后一名,一瞬间我觉得天似乎塌下来了一样昏暗。我真的好想地上裂开一条缝隙让我逃离,逃离,我只想逃离这一切。我几乎把头埋在衣服里了,可仍然被发现了。班级里面一片寂静,寂静,寂静的让人受不了。我不敢抬头看语儿。突然一个尖锐的声音窜出来:“都是你的错!如果不是你,班级就是第一,你明白么第一!”他似乎不甘心一样一再重复,似乎一个炸药包被点燃了。班级立刻炸开了锅,谩骂声不绝于耳,往常和善的面目都消失了。好像指责我可以看出他们的班级荣誉感。好冷,好冷,不知什么缘故,气温似乎剧降,好像身处冰天雪地里的感觉,寒冷似乎刺入了肌骨,冷得让人想哭。同学们的面孔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滚烫的液体开始不断从眼睛里涌出。

  渐渐的声音小了下来,我胡乱一抹,看见语儿站在我面前,单薄的肩头因为愤怒而不断抖动。原本细声细语的他用最大的声音冲着那些愤怒的同学们大吼:“没拿到第一我们就没有错了吗?这样互相指责的比赛来有什么意义?于其指责小曦还不如自我反省,有人敢说自己一点错没有?”同学们都诧异的看着以前少言寡语的语儿,心似乎泡在了一杯温水里一样渐渐软化,四肢似乎被输入了一种叫做温暖的力量,不再冷硬同学们面带惭愧向我道歉,我感激的看向语儿,语儿却腼腆的冲我摇了摇手。

  天空还是那样深蓝,美丽。世界还是这样的纯洁,一尘不染的美丽,就让这晶莹的雪花连同着冬天的故事,化作宝石,嵌在我们友谊的城堡,让我们回忆……

    初二:李曦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