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老师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09 10:50:34

  独自倚坐在书桌前,在与题海的斗争中小憩一会。灯光搅拌笔尖的墨香,脑海中又一次浮现有你的泛黄画面,抬望眼,你久违的面容还是定格在那张毕业照中。春光挑弄着你的发梢,眼里的你对着镜头留下一抹淡淡的笑容。

  记忆如流年,静静地翻滚。

  我的老师,你的背影深藏着好多秘密。

  落叶在澄碧的空中打了几个转,悠悠地映衬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像枝头的黄桷兰,一身素衣的你站在校门旁,微笑着凝望我们渐行渐远的队伍。你总是轻轻挥动双手,等待长队在各自的远方消失成点。随后你独自转身,麻利的从衣包里抽出一支为伴几载的钢笔,逆对涌向校外成群结队的影子,兀自往里走。是继续在你磨出本色的的木桌前批改作业,还是整理试卷都是你的秘密。

  我看不清你的面容,在心里认定这是深存在你骨子里的美丽。如今我也从你那学会用简单的背影,小心地回答我的认真。

  我的老师,你的眼神灼灼着好神奇。

  你一言不发,仿佛是透明地站在我们旁边。你的眼睛仿佛是无色的,慢慢的,灼热。嘈杂的教室竟随你的眼睛变色而渐渐鸦雀无声,凛冽的寒风呼啸地从窗外钻进教室,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天色渐渐昏暗,枝头的寒鸦拍打双翅归向远方。无声中,心里早已燃起的归家念想,竟被你灼热的目光烘干。好久好久,默默地站在教室里,沉重的书包无从落脚,紧紧抓住衣角,害怕随时都可能的倒下。轻轻的,你悄悄脱去伪装的熊熊火焰,显现出你一贯的温柔似水。我们羞愧地低着头,你陪我们一起走过铺满落叶的操场,更再三嘱咐注意安全才离去。朔风刮得脸生疼却似暖潮在心里翻涌,再也不会犯相同的错误。

  你的目光好神奇,如此美妙。像魔法,它一直在我身上生效。有你施加的魔法,让我学会成长。

  我的老师,你是阳光的天使吗?

  紧张的坐在位置上,我双手紧紧捏着成绩单。没有力气抵挡蜂拥而至想观看成绩单的同学,考得并不太糟,仍对自己的失误不能释怀。听着似为我叹息的声音接踵而来,我的眼里早已卧满了泪珠,咬紧嘴唇,不舍得滴落。阳光斜斜地照进昨夜被雨敲打的窗,金黄色的光辉尽力想撕破我心中的混沌。你叫走我,埋下头的我感受到你的温度。你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个蓝色的发卡,理顺我耳边的头发,轻轻为我戴上。我惊喜的默默享受耳边你的爱,似阳光,如此的暖。阳光静静在我们身边流淌,你给我的阳光我一直安静深藏。

  你是阳光的天使,将你所有的爱都洒向你种的向日葵,你的向日葵也努力地向上,再向上。有你的爱,我总会勇往直前,直插云端。

  我的老师,我把你给的爱转换成果实,沐浴阳光。

  时间推波助澜,在深夜缓缓吐出略带疲惫的气息,望着你的一瞬,再推动着我奋笔疾书。漫无星野的长夜,只因你明艳面容,消磨了路途的苦寂。

  你是阳光,我是你种的葵花!

    初三:雷涵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