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妈妈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8-31 19:32:51

  有一缕阳光,时刻照在我的脸上,她就是我的妈妈。

  周一,是个好日子,因为我放学回家就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包的包面。“叮咚”,门开了,我看到妈妈冲我笑的表情,虽然她很胖,但她那莞尔一笑,让我感觉她是世界上最美的神妃仙子。“咚”!一声巨大的声响震耳欲聋,原来是妈妈在切馅啊!包面里的馅是什么呢?我本想去看,但被写作业这三个字给“挡”了回来。“咚”!又是一声巨响,我对妈妈说:“您又在摆弄您的刀功吧!”妈妈只是不以为然地冲我笑了笑。过了许久,终于到了吃包面的时候,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为我们弄佐料,还是大声喊我们吃饭。吃到了香喷喷的包面,我的心中有抑制不住的快乐。而妈妈却将筷子放在桌子上,认真地问我:“妈妈亲手包的包面好不好吃啊?”“当然好吃,好吃得不得了!”过了一会儿,一大碗包面被我“咕噜”地吞下了肚子里。现在,到了妈妈洗碗的时候,她的嘴里时常哼着小曲,到现在还是这样。

  周二,是个平凡的日子,我还是按时回家,这时候,妈妈坐在沙发上,打毛衣。看着妈妈辛苦的背影,我不禁跟她打招呼:“妈妈,在干什么呀?”“还能干什么事啊?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简直无聊透顶了!”听完这句话,我彻底无语了。之后,我在桌子上写作业,写着写着,一道难题出现在我的眼睛里。我首先思想片刻,但最后还是找了妈妈,问她这道题应该怎么做。于是,她用眼睛一盯,用手用力一指,对我说:“这道题应该这样做……”当她讲到一半时,我就立刻插嘴到:“我懂了!我懂了!”我高兴地喊道。

  周三,嗯……应该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悲是因为我还是按照以前按时回家,只不过,一开门,就看见了妈妈急匆匆地在家里走来走去,我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啊?”妈妈嫣然一笑,说:“今天,电视坏了,我正在找别人修啊!”听完了这句话,我本很难过,但后来我却立刻转悲为喜,开始欢乐地蹦来蹦去。后来,维修人员对妈妈说:“修好了,可以看电视了!可以看了!”然后,妈妈说:“那谢谢咯!”说着,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灿烂的笑容。她往前一走,坐在了沙发上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再以后电脑那里的一个东西都不能碰啊!”说完,便带我去电脑那里,给我指了指看。

  周四,是一个充满鲜花的日子。我自从学了《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这一篇文章,我就学会了人认为我,我为人人的这一种品质,于是,我将鲜花放在了窗前,让别人看一看。妈妈看到了,便情不自禁地

  问我:“幺儿哟,你在干什么啊!”我听了这句话,便为她讲述了整个过程,她听了,便立刻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夸奖我。我只好接受了妈妈这一份赞赏。过了一会儿,妈妈将手放在我的肩上,问我:“你出不出去玩?”“出去!出去!走!”我一口气就答应下来。出去玩,到哪里玩?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说:“去广场玩。”“好呀!”我跟着妈妈去了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们找到了一把椅子坐下,我坐立不安,但又没什么好玩的,于是我就叫妈妈回去。回到家里,我一脸不满对妈妈说:“不好玩!”“怎么不好玩,玩不就是出来走走嘛!”“反正就是不好玩。”我耍着小性子说。但妈妈却不理我,还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周五,周六,周日,妈妈为我煮饭,洗碗,洗衣服……她这么辛苦,有谁知道呢?

  看,这就是我的妈妈吗,这就是我身边的太阳花,我时刻爱着她!

    五年级:谢丽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