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会做自己的小主人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8-28 13:34:43

  “主人”这个字眼大家都很熟悉,我们在家里当主人去招待客人;在学校当主人招待来访的领导;在自己的祖国当主人欢迎来至远方的客人。我们是否曾做过自己的主人?也许大家都觉得这不难,但真真做的时候却很难,它需要很强的意志力。记得那一次……

  那是一个很美的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独自一人在领居家的果园里闲逛。果园里有许多果树,果树上挂着又大又紫的葡萄,又大又红的苹果,灯笼似的橘子,光是看看就令人垂涎三尺。我看着树上的水果,摸摸饿坏了的肚子,吞了一口口水,我吧唧着嘴巴,很想马上爬到树上去把水果摘下来填填肚子。但我又在想:“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虽然是邻居家的的果树,但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这样做不好吧?。”我转了转眼珠子又想:“我摘了吃他们应该不会怪罪我吧?而且这里这么多水果,也不差这几个……”我一直在这两个想法中挣扎着。“到底摘不摘呢?不摘吧……我的肚子有很饿。摘吧……这样做邻居会不会以为我是一个小偷呢?”我苦苦地挣扎着,肚子一直“咕咕”地叫。我又看了一眼树上的水果,那阵阵果香飘进我的鼻子里一直到达我的心里。我走在果树面前,刚想爬在树上摘水果吃时,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想起:“小欣,我们做任何事时都要经过思考,尽管你很想怎么做,但你要用意志力征服这个想法,这时你就是你自己的主人了,这时就不是你的大脑在控制你了,而是你在控制你的大脑。”这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我慢慢地从树上下来,拍拍屁股,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果园,心里洋溢满满的成就感……

  那一次我做了我自己的主人,我征服了自己。正是那一个选择题,让以后踏入社会的我更加懂得在利益与亲人的面前我会选谁。

    初一:胡晨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