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暑期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8-28 10:21:26

  望着墙上爸爸模仿王羲之的《得示贴》写的草书,我不由得又陷入了沉思。

  是跟着爸爸练毛笔书法,还是去学习我心爱的山水画呢?书法是爸爸要我训练的,绘画是我自己向往已久的。虽说书法绘画是一家,可是,毕竟是六年级了,我只有周末的半天“自由”时间来发展自己的爱好啊!

  我突然想起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是啊,我要走自己的路,让爸爸去说吧。我的地盘我做主,我会用实际成果向爸爸证明,我可以做我的主人。

  从此以后,我经常让我的指导老师谢苏林老师教我画水墨画。从老师那里,我知道了中国许多画家,如古代的吴道子、王维、郑板桥,近代的张大千、刘海粟。我特别喜欢我的老本家徐悲鸿大师的《八骏图》,我也曾画了一张奔马图,爸爸见了很高兴,还当面夸我:“你小子画的马还真有点气派呢!看样子,你选择画画这条路还有希望呢!”我也骄傲地自我表扬一下:“那当然,我的地盘我作主嘛!”

  特别是我画了那张《狼图腾》之后,爸爸彻底放开了紧抓在手里的缰绳,让我成了自己的主人。

  那天,老师在画《狼图腾》,我也想画,但老师让我先试着画一只狼。可是,我画的狼却像一只狗。老师说:草原上的狼,它会以自己的坚强和智慧守着那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是啊,老师说得多好啊!

  我问老师:“那狼与狗在外形上有什么区别呢?”老师就拿过两幅画,一幅是狼,一幅是狗,让我自己辨别。我突然发现,狼的两条后腿总是呈弯曲状,而狗的后腿却是伸直的。我又问老师这是为什么,老师说:“因为狼要守住自己的地盘,随时要发起冲锋,去争夺那一片属于它自己的天地!”是啊,狼不就是在努力做自己的主人吗?

  我赶紧修改我的狼狗,把它改为一匹草原狼。

  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我守住“摆渡人”画室这方天地,不停地画呀改呀,努力让我自己也成为一匹战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年终的评奖活动中,我获得了为数不多的奖品。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在自己的天地里干出成就,才会其乐无穷。不过,我们也还要知道:不能为了做自己的主人而干不该干的事噢!

    六年级:徐自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