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敬佩奶奶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8-13 18:36:19

  你要问我家人里面我最喜欢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我的奶奶!”

  有一次,我家洗澡的喷头坏了,该喷水的地方不喷水,不该喷水的地方正喷水。爸爸妈妈都没修好,我说:“看我的。”可我拧了半天更不行了。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只见奶奶拿了生料带来到浴室,先把喷头盖拧下来,围着喷头缠了两圈生料带,再把喷头盖拧上去说︰“好了。”我好奇地问︰“这就行了﹖就这么简单﹖”奶奶说︰“就这么简单。你试试吧。”我试用了一下,果真行了。奶奶真聪明,真能干。

  奶奶不但能干,还尊老爱幼。我老爷爷83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每天三顿饭都等着奶奶来喂他。老爷爷每天的大小便都要弄脏裤子,奶奶每天都要给老爷爷洗这些脏衣服,一天不知要洗多少遍,可奶奶从不嫌脏嫌臭。

  我是奶奶唯一的宝贝孙子,奶奶非常疼爱我。记得我牙疼的时候,奶奶日夜照顾我,一天就在惠民城里看了四家医院,因为我的牙疼止不住,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奶奶心痛极了,着急极了!为此奶奶急得喉咙都说不出话来了。

  奶奶为家人做的事情说也说不完。

  奶奶,我敬佩你!

  三年级:刘锐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奶奶进行。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用尊老爱幼形容奶奶对爷爷的照顾有失妥当。"真聪明,真能干"形容老人即为不妥。

  作者应注意准确用词。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