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自由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31 13:59:04

  看见别人在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玩耍时,我多么希望像他们一样在草地上奔着。“像一匹马儿一样在草地上无忧无虑,仿佛回到自己的故乡,回到自己的天地。”可是我却不行,我每天都有完成那要命的作业;周末好不容易有时间还有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都要饱受着妈妈的念叨。每一次我想出去玩都会迎来妈妈的责骂:“你作业好了吗,我买给你那几本练习题写好了吗?没事别老想着玩,要多学习。我和你爸辛辛苦苦养了你怎么久,花了多少时间、多少金钱给你学习,为你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看看人家小灵多乖多懂事,你在孩子什么时候也让我省省心啊……”。

  我真的渴望自由,渴望在蓝天白云上飞翔。渴望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欢快的游动,像小鸟一样在蓝天展翅。我想放下书包,放下作业;放下烦恼,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即使玩到满身大汗。不用再去想那作业,不用再被学习俩字绊倒,快快乐乐做自己想做的事!躺在蓝天白云下的碧绿大草原上看看鲜艳的花朵,听着小鸟动人的叫声……

  可惜我不行因为我明白,如果现在不学习,那么以后就没有文化就不能有好的工作。就不能跟进社会的变化,就会毁了自己的前途。只有现在好好努力,先苦后甜才能换来一生的幸福!

  五年级:刘虹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比喻贴切,用词生动。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比较通俗。对于母亲的训斥没有进行心理描写。结尾讲理,不具新意。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得文章生动鲜活,对于自己的心理描写,对于现状的不满足,才能体现渴望自由的心情,结尾处适当的点题,首尾呼应。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