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梦到江南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9 14:28:25

  我眼中的江南,令我梦魂牵连。

  默念着水滴激荡在青石板上清脆的声响;轻吟着“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小嗅着那一丝丝独特的雨的气息;斜倚在镂空雕花木窗边——嘴里念的,心里想的,无一例外是江南。

  每当狂风暴雨肆虐,引来城市内涝时,我总不觉想,若是在江南,那里的风,大概只会调皮地缠着路人,携着泥土的芳香;那里的雨,也只是“天街小雨润如酥”。每当看到河流上飘满了垃圾,我总不觉想,若是在江南,那里的水,该如美人回眸一笑那般美丽,该如春来江水那般绿,如蓝。

  江南,不觉成为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梦想着哪一天,仿着江南女子,撑把素色的油纸伞,穿着清新淡雅的棉布长裙,嘴角啜着温婉的笑容。或许,会有一丝调皮的风儿,撩起几根青丝,掀动我的裙角;或许,会有柔若无骨的雨幕,酥,仿佛能入骨。

  也许只是想穿行在长长的巷道内,看着淡青色的炊烟缓缓地扭着身子,从两旁的木房子中飘出来,带着世间质朴而真实的味道,越变越淡,最后与瓦蓝色的天空彼此水乳交融,犹如一幅还未完全干透的水墨画,虚幻,而朦胧。

  也许只是想坐卧在那一叶乌篷船上,伴着江南清新婉转的调子,缓缓地驶入一片雨幕中,微微潮湿的空气在吸入鼻腔后在那最深最深的地方盘旋,凝固;感受依附在面庞的细小绒毛上细密的水汽,在随风浮动。船身,在轻微地晃动着,随之而来的,是那调子的旋律,愈发地高亢了,伴着细密的雨点砸入水中的声音,清脆,悦耳。抬起手,接下从乌篷叶倾泻而下的涓涓细流,先是在手心汇聚,继而又从手掌边缘滑落,砸在松木板上,“叮——”的一声响,砸在水中,徒留温婉的江南调子在寂寞地唱着,仿佛在哀逝着什么。

  也许,只是想在天气晴好的日子里,轻嗅着稻花香,听取蛙声一片。随手折几片草叶,编成草帽;跳过雨后大大小小的小水函,聆听着水珠砸在青石板上清脆的声响。

  我眼中的江南,亦真,亦幻,亦梦。

  初一:丁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对江南的描述,非常有情景的感觉,让人眼前有画面的浮动。在用词上很特别,例如“啜”形容笑容的动作,很生动。

  老师纠正一下,第一段的梦魂牵连要表述的是魂牵梦绕,如果有相应的成语或词语可以直接使用。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