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寨沟导游词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9 11:55:54

  各位乘车游客你们好,首先很荣幸能够陪伴大家度过这次难忘的仙境之旅。大家可以叫我孙导。

  众所周知九寨是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万计的游客到这里一览九寨“海子”的梦幻之美。虽然来此的人流众多,特别是旺季一天竟达三四万人次。但每一个游客都能够严格遵守景区的秩序,保持景区的卫生清洁。所以,这也是九寨能够一直成为世人心目中瑶园仙境的重要原因之一。

  “九寨”之所以称为“九寨”,是因为这里曾聚居了九个藏族村寨,比如树正寨,荷叶寨,则渣洼寨等。现在由于旅游景区的开发延展,许多散落于九寨景区里的寨子都已经进行了整修和规划。大家看到的左手边的这些新建寨子无论从木质还是从色彩的绘画都能够感受到这种焕然一觉。为了保护当地藏民的权益不受侵害,政府曾多次出资帮助藏民搭建新居。如果有些藏民不愿意再落居于此,政府也会拿出充足资金帮助藏民搬迁至其它居处。

  九寨景区从空中俯视呈出“丫”字形状。我们的游览路线是先沿直线前行,待到交叉口处再沿右路观赏游览,然后返回到交叉点再沿左路游览。“丫”字形直线游览路线的景点有芦苇海,双龙海,老虎海,盆景滩,树正瀑布……其中盆景滩的水流比较清浅,许多树木姿态万千,犹如精心打造的盆景置放于滩涂中。如果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在回路时下车徒步观赏。“丫”字形右路枝杈景点布局比较多,其中着名的有镜海,五花海,珍珠滩,熊猫海,箭竹海等。其中镜海景点的最佳观赏时间应是清晨的八九点钟。这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湖面会显得平静幽绿,再加上环绕的林山倒影在湖水中,形成了水岸图景对称的奇妙景色。如果大家能够在金秋时节到九寨游览,那将会看到最绝美的胜景。届时湖面会呈现出红、黄、绿、橙、紫等各种色彩交融的画面,宛如油彩泼染,再加上湖水的光洁明亮,湖面会显得更加瑰丽无比。

  “丫”字形的左面是则渣洼沟,其景区数量相对较少,大家可以把游览时间放置到最后。这里最有名的景区是“五彩池”和“长海”。长海海拔有3103米,现在正值深冬季节,长海表面一定被冰雪覆盖。虽然,我们不能看到那一汪清澈的蓝碧,但这种高原覆雪湖景也会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新鲜感。

  亲爱的游客朋友,我们马上就要到达景区大门,请大家带好自己的东西准备下车,由于部分路面有未曾融化的冰面,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高三:王继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