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自由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9 11:54:47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我多么渴望飞翔,多么渴望自由。

  现在我已经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整天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每天都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等着我去做。回忆童年时代,我总是和小伙伴们追逐嬉戏,好自由!可是过去的记忆早已被时间冲淡了。

  许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每个学期都会给我买好几套课外作业、试卷,看得我眼花缭乱。望着这些作业,我叹着气:哎,妈妈也不想想,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那么多,还给我增加课外的,哪有时间写啊!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女儿,我知道你作业多,但我也是为了你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没办法,我只好照着妈妈的去做了。

  在我的记忆里,假日里的我几乎总是与"作业”为伴,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儿,没有自由的余地。我总是在家写着作业,望着窗外同龄的伙伴们正骑着自行车嘻嘻哈哈,谈笑风生,多么快乐啊!她们看到我,好像都在嘲笑我:”假日里还写什么作业,还不快出来玩玩。“我望着她们不禁苦笑一番,那滋味啊,真是难受极了!如果我也能和她们一起玩耍就好了,就算是1小时也好,真希望能”逃离"这个“笼子"。

  我渴望着,渴望着,多么希望能到大自然看看生机的万物;多么希望听听音乐,陶冶性情;多么希望出去透透风,静静地享受生活之乐趣,感受微风的温柔!

  自由啊自由,请你快快回到我身边,来拥抱我这颗受拘束的心灵!

  六年级:曹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孩子的气的语言很有意思。比喻形象,贴切,精彩的结尾可谓点睛之笔。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只是语言上和心里渴望自由有些无力,作者可以加些自己对于自由的幻想,在想象中你是怎样的,没有了作业的束缚,和朋友快乐的游戏等等。

  愿你有个轻松快乐的童年O(∩_∩)O~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