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学会那样的孤独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9 11:52:46

  窗外的星星在夏夜星星点点地布满了整片星空,虽然它们貌似挨得很近,但它们实际上彼此隔了有几个太阳系那么远呢。那它们岂不是很孤独。

  那为什么你们又在天空中闪烁得那么耀眼,那么开心啊?

  突然间,我很羡慕这道孤独的风景。

  在过了一年的初中生活后,我并没有原先想的那样,会渐渐忘了小学同学们,反而越来越想念他们。原因我不知道,也许在初中不是所有人都能和你很亲近吧。在这一年中,我也不是一无所获,我找到一个和我很像的女孩子,我们每天黏在一起,一起上厕所,一起去办公室查分数,一起在操场上疯闹……拔也拔不开。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需要做的事吧,有时候我要去参加比赛,她要为舞蹈排练,我要为一场活动主持,她要参加学生会开会……这些让人防不胜防的事恰恰把我们拔开了。这时我不得不在偌大的校园里一个人走着,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看书,一个人去食堂吃饭。朋友之间也会有矛盾吧,就像我们两那样,我们有时候也会闹矛盾,谁都不愿意先道歉,谁都不愿意理彼此,又是一个人在校园走来走去。然而寒暑假回到家,爸爸妈妈都要上班,全天都只有我在家无所事事,全家唯一能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早晨和晚上,仍然是一个人。

  一个人,一个人。

  但为什么不昂起头来呢?像星星那样,即使没有同伴也要闪耀。精彩不一定需要观众,一个人我也能过得很好。我不能一直依靠别人,不会有人时时刻刻和我在一起,我至少要学会没有人陪我也可以跑完八百米,没有人和我搭档我也可以练完一首歌,没有人一起也一个人好好吃饭,没有人在身边也要对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渴望学会那样的孤独,那样是不是一个人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初二:李玘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第一段想要表达的是星星多而且密,星星点点一次与之矛盾。全文虽在说与伙伴各做各的事情,,却并未体现出孤独之感。并且作者好像并不喜欢这种一个人的感觉,与题目矛盾。

  总之,全文都处在矛盾之中,不能自圆其说,作者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思路啊,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