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黄金时代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0 11:29:4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种希冀,一片期望的情怀,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青春,此时的黄金时代,是多么令人欢呼!

  青春,是现代人津津乐道的一个主题,梦想,是每个人想要放飞梦想的翅膀去追寻的。而我的黄金时代,青春与梦想齐飞,“心若在,梦就在。”青春的无限美好,也时刻伴随着生活的不如意,挫折与困难接踵而至。面对青春与梦想带来的阻碍,坚强地克服是我的首要选择。人生必修课的经历,让我获益匪浅。

  学习中,疑惑的难题和沉重的学习任务就像丝绸似的萦绕着我。于是,我放松思想,体会陶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得;我调整心态,思考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向往;我鼓起信心,树立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理想目标……学习中的黄金时代,让人感到力不从心,但需要坚持与执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仅要学得好,还要学得深入,此时,你会得到深入学习的美感。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总是会吸引我,就像鸟儿渴望啄食似的,我总是渴望着美好的明天。当我陷入情绪的低潮时,朋友们会默默地关心我;当我生病时,亲人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头上转悠着乌云时,天空会出现彩虹,让我看到希望,同时给予我彩色的云朵……这一切是多么美好,黄金时代的生活给人带来的不仅是享受,更是一种希望。

  追求中,梦想时刻呼唤着我,给我带来生活的渴望,就像太阳照耀大地,阳光雨露沐浴山河似的,梦想在浇灌着我的成长。在人生的追求中,难免会磕磕绊绊,雨果说过:“应该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强者。”没错,人有追求,更要有自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面对挫折,我们要有信心克服,在青春的黄金时代划下绚丽的一笔。在对梦想的追求中,我明白了只要在心中写下一个理想,成功就在不远处的跑道上。披荆斩棘,沐雨栉风,在行进中高歌,在高歌中行进。

  青春的黄金时代,有希冀、有慰藉、有温暖,而我始终驾着船,扬着帆,以心灵为指针,以理想为桨舵,坚定不移地驶向胜利的彼岸!

    高二:巫妙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