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听,我们长大的声音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11 15:21:08

  凝眸,岁月轻转,禁不住缓慢。年少的无知再也载不动十几年的荏苒……——题记

  风习习地吹刮着,枝丫间零零碎碎地激烈地抨击声伴奏着静静的诡异无声的传来……夜,如此冷,如此凉,如此扣人心弦……

  窸窸窣窣窣的脚步声由远到近传来……滴答……“姐,我怕”妹妹颤抖着身子,轻声地向我说。“妹妹,别怕”我振作内心的恐惧,努力地鼓起勇气用手拍拍她的肩膀说。“嗯嗯,”妹妹紧紧地挨着我“姐,现在几点了”“差不多七点左右”我抬头望了望眼前的黑幕以及相守着耀眼的钻星。

  刹那间,几处萧瑟地枝头间探出几颗人头。夜……“姐,姐,”妹妹扯我的衣袖,“姐,咱们回去好不好。”“让爸爸接我们,好不好”“啊……爸爸……不会吧”我六神无主地站着,望着妹妹那双害怕而又无助的眼神……我刹那间犹豫。“我们回去吧,回去吧”妹妹激动地说。她的眼中泛起无数涟漪……“我,我,我们还是……还是走吧……走吧!”我搓着手心掩饰我的惊悚。“姐,姐,可是……我……”妹妹蹙起眉头无奈地说。“让爸爸接我们,好不好……”我将一只手伸向她的面前。“我,”她迟疑了一会,将手缓缓地伸出,“嗯”不知不觉心惊胆战地走过一段。我看着妹妹受愕的身影逐渐的消失,一种无声的暖荡漾在心头。风依旧冷冷地刮着,我的心在血的冲击下翻涌……“姐,”妹妹小声地说,“家呢?”“快到了,前方就是了。”我紧紧地握住妹妹的手说。“嗯”妹妹轻轻地点点头。我会心地看看妹妹,一种暖流涌上心头……

  再抬头,已是灯火阑珊,在水一方……

  初三:许孝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写、使事情具体生动。

  美中不足的是:小作者文笔清新,运用了很多修饰词,但在使用应仔细思考,不要为了用而用,因考虑其适合性,像是"我搓着手心掩饰我的惊悚"将惊悚改为害怕或许更加合适。

  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