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傍晚偶遇_3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05 17:30:18

  晚饭过后,没有看到空中那一抹薄如蝉翼的橘红色的晚霞,很是可惜。夜幕悄悄地织上了对面的屋顶,也只能看见那深灰色的瓦片那淡淡的轮廓。漫步在小树林之间的石头小路上,微微有些磕脚,但又别有一番风味。年岁已久的路灯,已经禁不起岁月的打磨,昏黄的灯光照耀着一人一狗。身材高大魁梧的男生牵着一条温顺的小白狗,浑身散发出阳光青春的光芒。淘气的小萌宠迈着欢快的步伐,小尾巴摇曳出俏皮的感觉,缓缓地伸出他的丁香小舌,哈出一口热气。这么美的一幕,陶醉了路人的眼球,不枉此行。

  如果让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倒还不如相信一条狗的忠实度,狗是人一辈子最好的伴侣,请你们此生都别嫌弃它的淘气,不听话,因为说不定陪伴你走过艰难旅程的就是你身边的这个伙伴!

  六年级:吴正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文章对气氛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文章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

  美中不足的是:既没看到晚霞,岂知薄如蝉翼。高大魁梧的男生浑身散发光芒与前文经不起岁月打磨的路灯矛盾。偶遇指原本相熟的遇见,陌生人之间用邂逅。文章最后一段自成一格与前文并无必然联系。

  作者应准确用词,注意逻辑性。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