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孤独的自由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6-28 23:57:39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追求,可能在一个人的左右,我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龙应台有一本书叫目送,讲的是她的故事。她与老爸的故事,她与小儿的故事。总有一个人,用背影默默地告诉她,不必追。其实不然,我与妈妈之间不也是这个样子吗。

  小的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带我去幼儿园。长大一点,妈妈用她的自行车载我到学校的门口。再长大一点一直到现在,妈妈便在家门口默默的注视着我的背影渐行渐远。曾经,我天真地认为妈妈就是我的影子。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丁丁牛奶,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起坐在摇椅上数星星。

  作为一个人,我总要成长。

  以前在妈妈身边,总是听说某某家的孩子去湖南读大学了,又有某某家的孩子去南京了。当时我啊真不明白,为什么要离开家,离开妈妈,去那么远的地方求学。可现在,我似乎能慢慢的明白了。或许就是这样--在妈妈的身边待久了,总想着要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多么的精彩。

  追求,可能在妈妈的左右,我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并不是做每一件事都要有妈妈的陪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离开了妈妈。离开妈妈久了,我发现,我自己也学会了洗衣服,买衣服的时候还会自己货比三家,自己还价。并且还能自己动手做饭喂饱自己,开始一个人的远行。

  正是由于追求,我才能不断长大,我才能不断的攀升。

  周国平说:“灵魂只能独行。”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从心底深处特别赞同这句话。我们每个人都将面对孤独的洗礼,我们无法得知也无从得知,身边的人会什么时候一一远去,我们什么时候会慢慢远离身边的人。虽然说每个人与人之间不至于是一条平行线,但是交点也不会太多。陪伴我们到人生终点的,一定是我们自己的影子。

  孤独,是我们温柔而强大的敌人。我们都恐惧孤独,但是我们也都要战胜孤独。我们终将战胜孤独。

  在学校里,总能够看到许多结伴而行的人,他们的却令人羡慕。但是也总不乏看到一些人,他与自己为伍,他们令我佩服,让我崇拜的。当然,我也很佩服并深深的崇拜着我自己,因为我也体验过孤独的滋味。刚开始的时候,看着身边的人你侬我侬,听着爽朗的笑声。既强烈又鲜明的对比,让孤独的我更落寞。难受的感觉让我总是一个人低着头。但是后来经历久了就不同了。

  以后的日子里,有人和我说:“孤独久了,会上瘾的。”是的,到后来,我享受孤独了,享受那一份自由。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Beyond在歌中如此唱到。但是我想说,我不怕跌倒。

  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拖油瓶”,三个字。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背负这么一个绰号,忍受孤独的洗礼,不妥协,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我为了成长而活,我可以忍受孤独的生活。我的最高追求,孤独的自由。

    高二:陆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