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经历叫成长_1500字
爷爷和奶奶在结婚前并不认识,他们打自己在娘胎中的时候就订下了娃娃亲。
爷爷小时候很皮,爬树掏鸟蛋是家常便饭,打架闹事也有一手,常常惹得我的太奶奶头疼生气,只叹作孽,但太奶奶终究还是爱爷爷的,因为她总是在骂爷爷时眉目含嗔却又巧笑嫣然。
长大后的爷爷长得十分俊气,写的一手好字,学习又好,但脾气很是倔,只要是他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他每天对每一件事却又报以无谓的态度,漫不经心的生活着。
在爷爷与奶奶生活的那个年代,还依旧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于是,在奶奶十九岁的那一年,她理所当然的嫁给了我的爷爷,而爷爷也心甘情愿娶了我的奶奶。
我问过奶奶为什么在十九岁前没有爱上别的男孩,奶奶告诉我,在她所生活的年代,女孩在出嫁前一般是待字闺中,就是男孩子来到家中也是避之不见,所以一般是不会有意外发生的。
在爷爷与奶奶结婚后,与平常夫妇一样过着平常的生活。奶奶从小在家就很懂事,是家里做家务的一把手,自从嫁给爷爷,她也是尽心操劳着这个家,任劳任怨。爷爷年轻气盛,结婚后倒也是安分下来了许多,但多少总是会和奶奶起点嘴角。但爷爷脾气倔,拉不下面子,总是奶奶找台阶给他下。
时间转瞬在奶奶生满粗茧的指缝中艰难流失,爷爷奶奶有了自己的儿女,生活的情节在不断发展,突如其来的一件事确是掀起了这平静的湖面
奶奶被医生诊断出得了癌症。
在初得到这个消息时,爷爷简直就要疯了,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接受这个消息,他承受不了,他不敢相信奶奶会这么早就离开了他,他突然明白了奶奶对他来说是怎样的存在,他突然知道了他对奶奶的爱有多深,可他从来没有对奶奶说过呀!
在那段时日里,爷爷变得沉默寡闻,他经常带着奶奶坐在大门口晒太阳,安安静静的看着太阳柔和的给奶奶镀上一层温暖的薄纱。门前的大路来来往往的乡里乡亲非常多,村里人人多嘴杂,喜欢几个人聚在一起碎嘴。农村人,大多没知识没文化没素养,讲话难听,难以入耳到理所当然。在当时,奶奶的病人尽皆知,成为一时人们茶饭雨后的点心。但每当爷爷在听到有人又在嘁嘁嚓嚓说奶奶的病的时候就会上前暴躁的大骂,然后赤目狰狞的警告那些人不准再谈及奶奶的病,那些人总是被爷爷的模样吓住,然后胆战心惊的保证不会再多嘴了,但大多数人也还是忍不住在背后偷偷摸摸的零零碎碎几句。
爷爷他从不愿相信奶奶会离开他,他也不允许别人说她会离开他,他坚持认为,奶奶会一直留下来。
爷爷每天带着奶奶四处问医,一次次的打击并没有使他灰心丧气,但他那曾经一头的黑发却开始不经意间染上了他为奶奶流下的泪的颜色。他一直坚信,这个结果只是那些医生诊断出错了,奶奶的病只是不打紧的时令病。奶奶虽然知道了自己病了,但她觉得很幸福,因为爷爷爱她,她感受到了这份深沉醉心的爱,她了解到了这份倔强揪心的爱。
后来,在爷爷的一直不懈坚持下,奶奶终于遇到了一位能治她的病的医生。爷爷在找寻到并确定这个医生能治好奶奶的病后,他又一次疯了,一切高兴涌上心头口不能语。
我所知道的这些都是奶奶告诉我的,虽然她的语气波澜不惊,那是岁月沉淀的沧桑,但在她的脸上,我看见了难言的幸福的滋味,那是一种平静的爱,像一壶埋藏几千年甚至几万年的女儿红,打开盖,一股醉心的酒香慢慢的弥漫出来,没有惊心动魄的刺激,有的只是慢慢的深入人心的那股令人难以割舍的醇厚的酒香。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旅游,旅途中的每一个经历都能促成一次成长,每一次成长都是经历过伤痛悲喜。我的爷爷,他的一生同样在成长一个个经历也在发展,经历过奶奶生病的爷爷又完成了一次人生阶段中的成长,他再次获得了人生关卡的成功之果。他的成功是情感上的,他通过这次的经历更加确定自己对奶奶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