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偶像]我敬佩的一个人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28 13:36:32

  要问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就数我的爷爷啦,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敬佩我的爷爷,让我慢慢的告诉你吧。

  我的爷爷已经六十多岁了,是我们那一栋楼的楼主。我们的邻居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刘师傅”。因为我的爷爷以前是修理工,邻居们的什么东西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爷爷。

  有一次,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其中有一道菜是爷爷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大家吃午饭的兴致。姐姐连忙去开门,原来是楼下刘玉文的妈妈。刘玉文的妈妈着急地说道:“刘师傅,我家的水管破了,孩子他爸不会修,只能麻烦您了。”爷爷二话不说,立刻放下了手中还没有吃完的香喷喷的红烧肉。换了鞋提起工具箱就急急忙忙的走了。我们也只好放下手中的筷子,等着爷爷回家吃饭。过了很久,爷爷终于回来了。只见刘玉文的妈妈紧跟身后说:“刘师傅,谢谢您!要不是你,我们家就要发大水了。“她从包里拿出了一百元要给我爷爷。爷爷硬是不要,爷爷说:”你要是给我钱,那我岂不是那种贪财的人,这一百元我决不能收。再说了,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刘玉文的妈妈扭不过我的爷爷,只好拿着那一百元回家去了。那一天,爷爷显得特别高兴,给我们讲了许多有趣的事,我们也特别高兴,因为我的爷爷又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事。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敬佩我的爷爷的吧,那你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谁呢?你为什么敬佩他呢?如果你有就快点告诉我吧!

    四年级:芊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