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功的烦恼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19 16:17:41

  成功应该是让人幸福的,可是那次成功的经历却让我十分烦恼。

  记得那次期末考后,我们返校去看成绩,刚进教室,老师就表扬我,说我考了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二,而且和第一名只差了0.5分。我听了不禁欣喜若狂。回到家里,我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还拿了语数英三张卷子给妈妈看。妈妈听了也十分开心,把我紧紧地拥抱了一下,也没顾着姨妈和表弟在场。

  姨妈听到了我的话,也想起表弟的成绩。表弟在姨妈的催促下慢慢地把卷子拿出来,一个鲜红的83,表弟的脸和姨妈的脸都涨得和那个数字一样红。完了,表弟肯定完了。姨妈对表弟的要求可高呢,规定表弟的成绩必须在班级前三名的,现在只有83分,这下表弟可惨咯。我赶紧溜之大吉,刚上楼,就听到姨妈的打骂声和表弟杀猪般的哭声。过了好一会儿,没有声音了,我正想下楼去看看楼下还有什么状况,表弟上楼来了。他脸上的“五根黄瓜”清晰可见,他用他那哭红的眼睛恶狠狠地盯了我一眼说:“哼,难得考一次比我高,显摆什么呀!”说着,便拿了书包走了。他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有一种怨恨的语气,临走前,还不忘白了我一眼。后来,整整一个假期他都没有打电话给我,我也不敢打电话给他。不知是作业多还是还恨我?

  唉,成功原来也会让人感到烦恼。

    六年级:杨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