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15 17:03:17

  故人你远去,何时能再见?

  ——题记

  他们只要去黄鹤楼一醉方休,他便会赞叹:“太白弟啊!你写的《静夜思》甚是妙哉!处处流露思念!”而李白总会回道:“哪里哪里,孟夫子你写的《春晓》比我的《静夜思》更胜一筹,如此比较,小巫见大巫罢了。”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等九天仙子将天幕擦黑才肯离去。

  三月,黄鹤楼。

  远远就能看到他们二人。

  孟浩然神色黯然:“此次远去,不知何时才能再聚,太白弟可要保重。”李白听闻此言,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且让我送你一程。”

  三月故人离,百花皆失色。

  二人立于岸边,只见无数船儿在江上摇晃,孟浩然转过身,“太白弟,且停住脚步,你我二人就此别过。”李白愣了一会儿,拿出一把扇子,“它跟了我许久,今日,便把它赠与孟夫子,以寄思念。”

  孟浩然接过扇,而后,拿出一顶帽子,道,“那这帽子就给太白弟做个还礼吧。”说完,二人大笑,做一番告别,孟浩然上船,一步三回头。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迹流。”李白缓缓念着。

  小船摇摇晃晃,愈行愈远,李白就那样站着,友人他远去,何时再聚首?三月花虽艳,可却无芬芳。李白的眼里充满了悲伤,充满了对他的思念。亲眼望着小船远去的情景。船儿不见影,江水滔滔去。

  三月天,故人离,百花尽凋零……

    六年级:王洁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