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信念中成长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05 17:23:30

  又一次看到主角想到要和伙伴即将丧命于此,就悲从中生,用残破的身躯颤巍巍地站起来,祭出自己的最强杀招,有意料之中的得以秒杀敌手。

  这种惊人得甚至略显做作的力量就被人们称之为信念。

  合上书页,初三的我又坐在图书馆里,在自习室专心致志地——看漫画。

  我不知道多少人被信念二字触动过,不过就从图书馆热血漫画区一向人头涌动的场面来看应当是不少。在尚不知未来的日子里,我在此品味别人的信念、找寻自己的信念。我看漫画里这个主角抱着“必死”的信念做每一件事,所以得以把每件事都做得完美;我看那个主角抱着“必活”的信念辗转各地,最后击败得以击败敌人获得新生;我当然也看那一群主角抱着“同伴”的信念互相扶持,在或险恶或美好的世界里舍生取义。我偶尔看的泪眼迷离,但常常总是面无表情。

  这种信念,看久了就显得麻木。就像对于平行世界也永远只能在梦里遥想,这些漫画让人觉得信念遥不可及。可我仍无法停止追寻。不同于主角们的清晰前路,我的未来是迷茫的,是连中考目标高中都不敢理直气壮喊出来的迷茫。

  抬头,这才发现对面不知何时已经坐了一个陌生的学姐了。我盯着她的校服看得出神、而她盯着我的漫画看得嘴角微扬。她似乎察觉到我,又或许觉得盯着人家的书不是很礼貌而没话找话似的开口:“里面的信念,觉得很悬吧。”我一愣,不知道怎么回答好了。“初三?”我只会点头。她轻笑出声。她问我作业是不是还没动,得到肯定答案后摆出“我懂”的表情,让我一下觉得亲近不少,于是没什么负担地聊了几句。我说自己好像并没有要完美完成中考的信念,而学姐仍是一副“我懂”的表情,叫我无比吃惊——就读于如此高等学府的她,会懂?

  她开始收拾书包离开了,临走前颇有禅意地道:“信念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更要细水长流。”我一知半解。

  看她远去的背影,蓝白色的校服在人群中清晰可见,引来数道赞赏的目光,而她仍淡然自若,与手机里的英语小助手谈笑风生。我大概明白了学姐的意思。

  如果漫画里的战火纷飞是轰轰烈烈,那在和平的年代,是否坚守就是所谓细水长流?前路未卜,那就走下去看看,有何不可?不必大张旗鼓地做各种改变,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拼搏,解开迷茫的雾,我就是新的自己。

  刚才被学姐拿去的漫画里多了两张字条。

  “信念是希望,希望是爱,爱是细水长流。”

  “我在一中等你:)。”

    初三:未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