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香水兰花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30 14:45:59

  客厅里的几瓶干花虽然永不凋谢,但我还是对家中唯一的活花-----香水兰花比较偏爱。

  香水兰花的幼苗非常像刚出生的小草,长大后就有点像韭菜了,约有一尺长。打开窗户,微风吹来,叶子如同仙女的飘带,在微风中跳起了舞,像是在炫耀自己。离远一看,翠翠绿绿的,越发让人喜爱。又过了一些日子,香水兰花的茎上长出了花骨朵儿来了。再过了一些日子,花骨朵儿有翠绿渐渐变成了淡黄色。我想香水兰花是要开花了。于是我每天早晨都去看。1月28日那天,香水兰花终于开放,那花是淡黄色的,其中的一片花瓣上有个橘红色的小点儿,花蕊就像一个礼花。闻一闻,哎呀,真香!怪不得人们叫它香水兰花。

  过了些日子,有些花开始凋谢了。一天,我凝视这盆花,我突然想起:这不就是人生吗,从不懂事到长大,知道衰老和死亡。有的人一生毫无价值,有的人却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社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香水兰花就如同后者,她把自己的美丽和芳香毫无保留地献给了社会。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的娇贵,没有君子兰那样的美丽,没有玫瑰那样受人喜爱,但它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值得人们学习。我爱她,爱她的美丽,爱她的芳香,更爱她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崇拜她,崇拜她不羡慕别人,而让自己的美丽绽放。她那种种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中国植物的骄傲。让我们大家去学习她的精神,去欣赏她,去爱护她。

    六年级:江连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