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挫折中成长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6 14:42:08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确,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许多挫折。在我的学习中,我曾遇过一个挫折,那一次差点儿就使我失去学习的信心,好在有妈妈的帮助,我得到了启发,更好地成长。

  我是一个偏语文科目的学生,每当上语文课,我都觉得是在煎熬!考试更不用说了,每次考试我都害怕得直打哆嗦。这不,开学第一天的语文考试,就把我考懵了——不会的一大片啊!算了,什么也不想了,就等着挨批吧。

  几天后,同学的一句话使我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语文考试发试卷了!”

  一听到消息,我就无精打采地坐着,等待试卷与批评的到来——不,准确地说是希望它不翼而飞,可这是不可能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发试卷的同学先是说了一声:“田雨凡。”这时他已经慢慢地走到了我身旁。突然,他瞪大了双眼,惊讶地看看我,又看看试卷,似乎是在确定一下是不是我的。我一下子夺过来,看见试卷上鲜红的“79”,震惊了:这是我的试卷吗?可名字那一栏的确写着我的大名啊!同学们无休止地在一旁议论着。我脑子一晕,趴在了桌子上……

  风很大,路上的行人把衣服裹得紧紧的……我忐忑地回到了家,叫道:“妈,我回来了。”妈妈似乎知道我考试的事了,问我:“语文成绩发了吗?”我再也忍不住,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妈,我考了七十九分!……”妈妈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一直抚摸我的背,等我平静下来的时候,语重心长地说:“其实,考试就像上战场打仗一样,不可能只赢不输,关键是要在失败中找到原因,去改正它,你才是成功者!”

  妈妈说话时语气很温柔,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没错!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找到原因,改正它,你才会更好地成长!

  于是,我擦干眼泪,面带笑容和妈妈说:“妈妈,您说得对!遇到挫折应该去打败它,而不是选择逃避。”妈妈会心地笑了……

  第二天,我一扫昨晚的伤心心情,认真修改错题,遇到不会的问题,我就虚心请教同学或老师;以后的时间,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学习、课下认真复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语文成绩在班里也名列前茅了。

  挫折,看似是要危害你的身体、人格、尊严甚至生命,但它能给我们许多的启示,让我们更快乐地成长!

    初一:田雨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