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致许嵩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2 17:23:32

  也许我只是你众多粉丝中的沧海一栗,但你却是众多歌手中,我唯一的信仰!

  许嵩,你好!

  第一次听你的歌是在初中。偶尔在学校广播里听到《七号公园》、《玫瑰花的葬礼》。而我总会感叹道,这究竟在唱什么?直到后来我才渐渐明白…………

  2006年刚刚出道的你,就在音乐界倍受关注。同时也多出了许多言论,很多不了解你的人说你是依靠模仿周杰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如果他们有用心听就会发现,虽然有相似的地方,但在本质上还是有所不同的。2009年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发表了自己的首张专辑《自定义》。感觉你很厉害!整张专辑的词曲唱以及制作都是你自己包办的。每首歌曲都很赞!此时的你还只是一个学生,却有着如此高超而又独特的唱作技巧。让我很是羡慕,希望有天可以成为像你一样的歌手。(甚至超过你!)

  2012年你签约了海蝶音乐公司。同年发表第四张专辑《梦游记》。你以独特的嗓音唱出了V迷的心声。号称“音乐鬼才”的你再次占据各大音乐排行榜的前列。然而,“贪婪”的你仍“不知足”。2014年又以中国风为主题,创作了新专辑《不如吃茶去》。把古典爱情唱的更是淋漓尽致。可以称为:曲曲动听,声声入耳。如今的你已不是当年的“鬼才”了。

  “中国知名唱作歌手,海蝶音乐公司音乐制作总监及导师——许嵩”

  曾经,你为了录好一首歌,呆在录音棚里,一连好几天都不出门,只为创作出更好的音乐。新专辑《不如吃茶去》主打歌曲《山水之间》。听到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时,我很惊讶!你为了找寻灵感,独自一人行走在大山深处。当天还下着毛毛细雨,风雨夹杂花瓣,四处飘落。虽然景色很美,但是在山间感受风雨的飘落,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许老师,回来后没有感冒吧?《小烦恼没什么大不了》、《违章动物》听胡夏说你在录制这两首歌的时候,戴着牙套录制的。(很难受吧?)据说录制完后,口腔内壁都已经磨破了。(一定很疼吧?)原来我所听到的每首歌曲,都含有你的热血和汗水。

  在网上看到过许多关于你的新闻视频。在面对记者的采访,你多次提到得与失。“有得就必有失,调整好心态很关键。”从最初的《七号公园》到现在的《山水之间》,你从一个音乐小生,转变为一个唱作大师。作为一个知名唱作歌手(大明星),在你身上丝毫看不出大明星特有的架子。你总是给我一种领家大哥哥的感觉,很亲切!而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志向懂感恩的少年。是你的歌声指引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渐渐长大。在我人生中最迷茫的时候,你那首百听不厌的《断桥残雪》带我走出了迷茫。你在歌中唱到“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寻不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没有见过花的蝴蝶,永远也不会知道什么叫凋谢。江南夜色下美丽的小桥风景,永远也不会懂得大漠荒野的孤寂。听了无数次后,恍然明白。一只蝴蝶如果没有见过花朵,那么它活的无论多么自由、快乐。也不会知道梦想实现是什么感觉,对于江南夜色,人们有太多的眷念。它又怎么懂得大漠荒野的寂寞?没有细小的积累,忍受不了旅途中的寂寞,又怎能看见成功时的美景?只有让每一滴热血夹杂汗水和眼泪,才会知道那耀眼的光芒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对于你在音乐上的成就,我不想过多的讲述。因为实在太多太多,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在面对困境时,不该是以放弃的心态去面对。因为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看到希望!作为高三党的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如果你看到的成功只是表面,那么成功背后的艰辛,你又怎能知道?嵩哥,这些都是你教会我的。是你让我明白遇到失败不能有放弃的念想!谢谢你!我的青春曾有你的歌声陪伴,让我懂得了许多!

  “有些事情实在是当下无法言说的。有时我想,为了避免遗忘,应当做个记录。30年后,如果你还记得,我再发表出来震惊你。可转念一想,到了那时,纵然你还记得,而我却一定放下了。”

  嵩哥,看到这熟悉的语录,是否有些眼熟?我等不了30年了,所以在今天发表出来震惊你!

    高三:陈晨L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