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思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1 13:11:30

  原作:张籍【唐】

  改写:麒麟·杰睿

  我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来到了洛阳城里,当秋风吹来时,我感到阵阵寒意,这也是秋天到来的象征。

  每次秋风吹起时,我个人身在洛阳城,十分寂寞。我的心已在自己的家乡,我想念家乡的菜和家乡的水果;思念家乡的亲人。我回到住处,拿起伴随我多年的毛笔给家乡的亲人写一封信,可是却不知道些什么,如果写少了表达不了自己的感情。写多了,可能太多废话了呢!唉,要写什么呢,我也不知道,真是太难了,不知道如何下笔。我还是拿笔写了起来,过了一两个小时,我终于写完了,信上写着:

  亲爱的家人:

  你们还好吗?我过的还不错,我定居在了洛阳城的XX的XX楼,想我可以写信。对不起,这次和以后我可能回不来了,中秋节祝你们开心,不要想我。可我好想好想你们,俗话说得好:“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祝展信快乐

  张籍

  XXX年X月X日

  第二天,我把信交给送信人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正当送信人要出发时,我说:“等一下!”送信人下马说道:“您有什么问题?”我不知是伤心还是激动的说:“我想看一看信。”当我把昨日写的信看了一遍后,脸上掉下一串串泪珠,然后将信递给送信人……

  一阵秋风拂过,凉飕飕的,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五年级:王杰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