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看《柴静雾霾》有感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0 19:08:31

  辅导老师:王菽梅

  柴静是一个妈妈,她的孩子一生出来就被患有肿瘤,看着自己的孩子刚一出生就被送进手术室,她心疼急了。

  随着照顾孩子的情况下,她对雾霾的危害性认识的越而来越多,她害怕自己的孩子会吸入这种病毒。

  雾霾俗称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成部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2013年2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将PM2.5的中文名称命名为细颗粒物。细颗粒物的化学成分主要包括有机碳(OC)、元素碳(EC)、硝酸盐、硫酸盐、铵盐、钠盐(Na+)等。

  当然,造成pm2.5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汽车尾气,化工厂的烟囱冒出来的烟等等。这都是使pm2.5出生的东西。

  Pm2.5可以从人类身体的多方面进入,如:鼻孔,咽喉。最后进入人体的核心:心脏。

  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爱护蓝天,珍惜眼前的这一朵朵白云吧!

    六年级:刘兆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