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段木头里有虫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08 10:03:12

  一辆重型卡车屁股冒烟,慢慢驶进村子,嘟嘟嘟的汽笛声划破了小村庄的宁静。

  “哪个来帮忙砍树?100元一棵!”车上的人手持便携式扩音机吆喝着。

  周围的村民有的不屑一顾,有的驻足围观。

  “我来!”只见一个干瘦邋遢的小伙子跑了过来。他就是小李子,成天游手好闲,总想着赚大钱。车上的那个人停止吆喝,把小李子上下打量了一番,说:“反正没人来,你就试试吧!”说完递给他一套工作服和一把斧头,载着他去了树林。

  下车后,小李子穿上工作服,戴上鸭舌帽,摸出一支香烟叼在嘴里,扛着斧头,贼眉鼠眼四处寻找合适的树木。“这棵不错啊!”小李子相中了一棵树干粗壮笔直的大树。他挽起袖子,朝手心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抡起斧头,一下又一下地砍大树。“沙沙……”,大树痛苦地颤抖着,晃动着树叶,发出哀鸣,把远处的啄木鸟惊动了。啄木鸟连忙飞过来看个究竟。大树看见啄木鸟来了,痛苦地求救:“我的朋友,快救救我啊,我……快要死了……”啄木鸟见此情景,怒火冲天,飞过来狠狠地啄了一下小李子的脑袋。“哎哟哟,”小李子痛叫一声,“是谁?”他转过头,看见了啄木鸟,一巴掌把啄木鸟扇倒在地上,继续砍树。啄木鸟在地上挣扎了几下,又顽强地扑棱着飞起来啄了几下小李子的脑袋,并且大声呼喊:“快来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叫声引来了周围的啄木鸟,啄木鸟们都飞过来啄小李子。小李子难以招架,扔掉斧头,抱着脑袋连滚带爬地逃走了,引得啄木鸟们一阵哄堂大笑。

  小村庄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六年级:谢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