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寒假游记征文]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9 10:51:41

  我的家乡在南方,二月时,草地上早已有鲜嫩的小草从土里蹦了出来。可不想北方一样,不仅草地已经白雪皑皑了,就连房屋也都白雪一片了,像是给房屋戴上了白帽子一样,真有趣。今年寒假,我就打算到北方去玩。

  一到机场,呵,可以算上是人山人海了。爸妈赶紧到机场出示身份证换取机票,然后带着我侯机处等候登机。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请要到北京的旅客们上飞机。”一阵动听的女声在机场徘徊。爸妈一听到这声音,就带着我到去北京的飞机上了。

  飞机已经到达了北京,北京可真美啊!我立马叫爸爸带我去天安门广场,爸爸同意了。我们又坐上了的士,不一会儿,便到达了天安门广场。

  参观了整个天安门才知道,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的市中心,南北长八百八十米,东西宽五百米,面积达四十四万平方米,可容纳一百万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天安门广场的北面是故宫,它的第一个大门就是天安门。南面是毛主席纪念堂,西面是人民大会堂,东面是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矗立在广场的中间。

  广场中间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身是一块长14.7米、宽2.9米、厚1米、重达60多吨的大理石。碑身的正面和北面镌刻着毛主席的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

  接下来我们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伍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我们用无比崇敬的心瞻仰着尊敬的毛主席,毛主席安静地躺在那里,平静地接受着我们的瞻仰,慈祥的面孔好像还在对着大家微笑呢!

  参观完了天安门广场,才知道还要去找叔叔了,叔叔家离圆明园哪儿不远,我便拉着妈妈撒娇:“妈咪,你带我从圆明园那参观,参观完了再去找叔叔好吗?”“我已经跟你阿姨约好了,带着你和阿姨的儿子出去玩了,你阿姨说要带你去一个神秘的地方,比圆明园还要美,还要好玩,难道你不想去吗?我可要去,才不陪你去圆明园呢!”可恶,我的撒娇失败了,可听妈妈这么说,我也真想和妈妈一起去找阿姨呢,毕竟她家是别墅呢,我怎能不去玩一玩,看一看呢!“好吧,妈妈,我陪你去。”

  刚到阿姨家门口,没想到阿姨和叔叔,以及我的偶像哥哥,就是他们的儿子都在门口等着呢!爸爸一看,马上迎上去,叔叔也迎上去,两人搭着背便想离开,这时,妈妈开口了:“你们要去哪儿呢?不陪我们去商场吗?”叔叔马上转过来说:“我们不去你们那,等你们玩好了,我和老帅再坐车去找你们。”叔叔说完便又转身和爸爸进别墅了。

  当然了,我便和偶像哥哥牵在了一起,跟在妈妈和阿姨的后面,一起去了一个地方。这可真是一个神秘的地方,穿过了阿姨家的后院,再穿过几座别墅才到达。哇,真是太美了,这里是花海,那里是钓鱼池,那里是游泳池,那里是……这实在太美了,进去还有一个大商场,听妈妈说,那是阿姨和叔叔的辛苦建筑,里面美的不知有多美,就连花海也是阿姨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呢!可关于水的都已结了冰,花海早已戴上了帽子。

  在阿姨家睡过两个晚上后,我们便从阿姨的商场买了年货,刚好后天就是新年了。我便和爸妈又回到了厦门,再从厦门直接回到老家。

  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我真喜欢北京!

    五年级:陈小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