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寒假游记征文]大兴安岭游记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4 16:05:16

  寒假报道,冷风直吹。恣意的寒气刀剑般的犀利,无孔不入。我们抛除疲惫,解放心灵,敞开胸怀,悠游儿童世界,饱览山川奇景,汲取日月精华。

  此时,我们正乘着车,在银蛇般的公路上爬行,开往内蒙古与松辽平原的分水岭——大兴安岭。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声音伴随着我们来到了大兴安岭。大兴安岭这里的气温是-2.8℃,与深圳的气温可是温差较大啊。长期住在深圳的我,真是忍受不了这恶毒的寒魔。虽是冷,但是这里的景色可是美不胜收的。

  站在山上向远处眺望,树排琼花树枚寒,满树玉枝满泓雪。一排排松柏像是涂上了白霜,披了一身雪花,雪绣的花边潇洒,洁白的流苏如画。每一排松柏都是那么雪白,颜色是那么艳丽,有时看起来像是紫色的,有时看起来又像是深蓝色的,随着自然景色的变换而变换,将天然的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大兴安岭冬天的雪山更是美丽,连绵起伏、形态万千、不拘一格,峻峭而又惊险,使人望而生畏;峰峦起伏,绵亘蜿蜒,令人浩气长舒;亭亭玉立,崛起巍巍,好似“窈窕淑女”。

  雪山上的小屋点缀其间,黑白色互相交错,每一个小屋的颜色都是统一的黑色,富有奇特的风格。远远望去,仿佛雪山上的一颗黑星星,躲在雪地里陪我们玩捉迷藏,使人觉得这个小村庄是那么朴实而又纯洁。

  大兴安岭的桃源湖被群山包围着,冰封雪盖,是赏雪滑冰的好去处,备有雪橇车、马爬犁。有人可到冰雪中尽情玩耍,想滑上一整天也如你所求。

  旅程结束了,寒风卷着寥落的澹烟,自顾不暇地逡巡在料峭的薄雾中。我踏着柔软、踏实的雪地,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月色。

    五年级:林佳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比较典型的游记文。从文字表述中,我们不仅可以体会到大兴安岭的美景,还能感受到小作者的心路过程。全文重点描绘了大兴安岭的雪景,覆着雪的树,雪下的山,雪山的小屋,盖着雪的湖等,拟人比喻修辞的运用,生动地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大兴安岭的冬天之美。

    全文不仅做到了首尾呼应,结尾处更是增添了文章的韵味。

    点评老师:杨秋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