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追逐梦想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4 11:52:38

  小草因为有梦想而顽强生长;春蚕因为有梦想而破茧成蝶;人因为有梦想而勇攀高峰。追逐梦想,让梦想带我们起航.

  睁开朦胧的睡眼,我看到的是阴沉沉的天而不是鸟语花香。慢吞吞的穿好衣服,走到餐厅,我看到的不是香喷喷的早餐而是一张便条。背着书包去上学,我看到的不是人与人之间在欢歌笑语而是一个个低着头走路的“僵尸”。这一切的一切,让我糟糕的心情,一下子沉到了万丈深渊。

  为什么那个站在讲台是为同学们讲解题的人不是我?为什么那个自信满满的人不是我?为什么那个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人不是我?我也想在众人面前大展英姿。

  正巧,明天学校要组织一场演讲比赛,我想了又想,觉得这是一次好机会。于是我第一次主动报名参加了比赛。

  回到家,我准备好材料,背完了演讲稿,我找到了妈妈,想让妈妈为我提一些建议。我如同背课文一样背了一遍演讲稿,妈妈看后说:”演讲是要如讲故事一样讲给大家,要声情并茂。并且还可以加一些手势。”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然后,又给妈妈演讲了一遍,妈妈看后微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站到了讲台上。可是,此时我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感觉脸如同被火烤着一样,不知所措,抬起头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嘲笑的脸,我哭着跑出了教室。

  我坐在学校的凉亭里,想起同学们一张张嘲笑的脸,回忆起那历历在目的一切,我突然想到了放弃,可是,当我拭干泪水仔细欣赏着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时,我感觉那五彩缤纷的花儿在向我微笑;那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在向我加油呐喊;那火辣辣的阳光在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顿时,我知道我一定可以,我一定能追逐到我的梦想。

  在比赛时,心中的恐惧烟消云散,顺利完成了比赛。当我听到台下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看着观众们赞许的目光时,我知道我追逐到了我的梦想。

  梦想悠悠扬扬,如黑夜里最亮的明灯;如沙漠中最甘甜的清泉;如大海中最细的沙石。追逐梦想,展开梦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初二:董羽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