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不想长大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1-08 11:11:32

  当飞翔的鸟儿掠过树梢时;当疾驰的马儿奔跑在平原时;当可爱的绵羊在草地上散步时;而我,却面对着成山的作业,奋笔疾书,此时,我想丢开钢笔,振臂高呼:我不想长大!

  小时候,心目中的太阳明亮而温暖,使我找到前进的方向,可现在,作业使我在茫茫题海中迷失了路。霎时间,我才发现,心目中的太阳怎么那么阴暗寒冷,这还是童年的太阳吗?还是那屡温暖和煦的阳光吗?

  “张潇尹!”妈妈的喊叫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喂!你怎么那么不长记性呢!你长大了,自己穿的袜子自己去洗,甭再指望我给你洗!”“你怎么这么过分呢?没看见我在做作业吗?而且那么冷的天我不想洗那臭烘烘的袜子!”我委屈地嚷嚷道。“你不再是小孩子了,自己的事要学会自己做!以后等你做的事多着呢!”妈妈拿晾衣叉,瞪着我,我只得悻悻地来了句:“算你狠,你还是我亲妈吗?”我站起身,开始了漫长的“洗袜子旅程”。回想起儿时,我可是妈妈的宝贝疙瘩,拿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恨不得天天顶在头顶上,什么活都是她帮我打理,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神仙日子。可现在,哎,想到这些眼泪不禁刷刷地往下掉。冻得通红的小手懒洋洋地搓着袜子。

  我不想长大!长大,在别人看来也许是梦寐以求的事,长大了,就不受大人拘束!可你要知道!天空再广阔,也难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花朵再鲜艳,自己也不会是其中最耀眼的一朵;大海再浩瀚,也难有能让自己漂泊的角落。我不想长大!

  长大,犹如一片天空,里面多了几分烦恼,少了几分开心。昨天尽情追逐的花蝴蝶的稚童,今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再次见到它时,却只能匆匆走过。我不想长大!可时光匆匆,岁月无情,天啊!连一丝的怜悯和留恋都不给我吗!可惜,昨天成为了过去,太阳昼夜更替,无法改变。虽然我不想长大,可我必须明白,昨天已经成为过去,我也没有回天之力,我只能怅望灰天,向天空呐喊:“我不想长大!”

    三年级:尹国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