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聪明的鸭妈妈_647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25 10:47:45

  9月的一天早晨,鸭妈妈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漫步在温哥华街头。为温哥华的街头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左瞧瞧,右看看,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

  走着走着,鸭妈妈看到了一个下水道,那个下水道可能道路施工的问题,没有把井盖盖上,所以路过那里时,还得需要绕着走。鸭妈妈对小鸭子们说“孩子们,这里要绕着走哦!”跟在鸭妈妈后面的小鸭子中有几只很调皮,它们有时跳来跳去,有时东张西望。它们没听鸭妈妈的话,也没有注意到下水道,于是掉了下去。

  鸭妈妈听到“扑通,扑通”几声,几只小鸭子不见了,原来是不小心掉进下水道里了。鸭妈妈扇动着翅膀,脖子拼命往下水道里伸,想把小鸭子叼起来。可是下水道太深,鸭妈妈根本够不着落水的小鸭子。

  鸭妈妈看见远处有位巡警,就跑到巡警面前,“嘎嘎嘎”地叫着,用嘴咬住巡警的裤腿,尽量转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鸭妈妈要做什么,就继续工作。鸭妈妈看出了巡警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又继续咬着他的裤腿。巡警看着鸭妈妈总是这样做感到有些蹊跷,就跟着鸭妈妈走了过来。鸭妈妈和巡警来到下水道前,鸭妈妈用嘴指向下水道里的小鸭子。

  巡警看到下水道里的小鸭子要被水给冲走了,赶快借了一个捞网。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将一只只鸭子救了出来。鸭妈妈看见小鸭获救了,高兴地扑着翅膀。它们重新站成一排,向巡警鞠了一躬,像是在道谢,然后跟着鸭妈妈继续走着。

  马路上的车辆都停了下来,给鸭子们让路,巡警目送它们很远,很远。

    六年级:李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于孩子们来说,想象的世界一直都最美好的,因为这是他们真实想要的一切。

  这并不是一篇最出色的想象作文,但是我更愿意说,我被孩子的想象而打动了,文章结构很完整,故事情节很饱满,细节处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对于六年级的孩子来说,很不错了!

  文章需要改进的地方就在于,在细节处需要再加强,比如神态、动作方面还是需要再更加细致一些,尽可能的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