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最敬佩的人——城市清洁工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21 10:50:41

  是谁在炎炎夏日之中一丝不苟为城市美容.是谁在寒风刺骨的冬日聚精会神为城市充当橡皮擦.是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黎明中辛勤工作?他们就是伟大又渺小的“清洁工”,如果你要问谁是你最敬佩的人,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城市清洁工人。

  我们小区住着一位清洁工阿姨,穿着黄色衣裤,个子不高,扎着马尾辫,每天带着一把陈旧的大扫帚,春天,她小心翼翼地从湿滑的地面上扫去积水上的垃圾.夏天她顶着毒辣的太阳扫去人们留下的垃圾.秋天是她们最忙的时候她要把满地枯黄树叶运走,冬天她穿的很少很少,却因工作繁忙,额头上布满了一滴滴晶莹的汗珠。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脸上已经黑黑的了,但那双洁白无瑕的牙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说实话,我现在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想知道我为什么最敬佩清洁工人吗?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那是星期六上午,我去商店买了许多小食品吃,不一会儿,零食都被我消灭的一干二净,片甲不留,我觉得食品袋带在身上不太方便,于是顺手把包装袋扔在地上,谁知刚走几步,就听见:”小朋友,你屁股上的尾巴掉了“,回头一看之间清洁工阿姨满脸笑容地看着我,我疑惑顿生,摸摸屁股,不解地说:”我又没长尾巴,怎么会掉呀?“她善意地指着地上的垃圾,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摸着脑袋,恍然大悟茅塞顿开,红着脸,三两步冲上去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她开心的笑了,我也灰心地笑了。看着她又卷着腰聚精会神地清扫垃圾的身影,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这件事后,我渐渐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习惯。

  同学们,清洁工是渺小的,但他们也是伟大的,他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苦不堪言,所以他们是我最值得敬佩的人!

    五年级:张熙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