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勿忘国耻——记南京大屠杀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16 14:03:50

  提到南京,我们最先想到了日本侵华时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上的血流成河,尸横遍地的场景,再看现在的南京,一片繁华,阳光明媚,这是否意味着人们忘却了惨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杀?不!1937年南京城经历的那场浩劫,永远不会消散,会永远的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我记得小学时老师让同学们争论中国人是否应当以同样的方式“回敬”日本,同学们的结论不一。

  有人说,这是日本欠中国的债,做为一个中国人,应当替前人讨回债务,不应当就这样放过日本,让他认为中国是好欺负的,应当将悲伤化为愤怒,将愤怒化为力量,让力量带引我们向日本开炮,让日本知道,中国是不好惹的。我佩服他的勇敢与无畏。

  还有人说,冤冤相报何时了?日本在南京一周之内残杀中国同胞30万,平均十二秒杀害一个中国人,这是日本军国主义的不对,和日本的百姓无关。难道我们也要向日本一样用卑鄙的手段去残杀吗?中国人以仁义为我们的道德准则,我们体会了失去同胞的苦痛,还要让更多的人来体会吗?我们不应带这样对待无辜之人。我赞同他的仁义与理性。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我们不应当埋怨他莽撞的复仇,也不应当诋毁他仁慈的放弃,这都处于他们的爱国之情。我赞同他们放下屠刀,不是因为心中没有爱国情,而是我知道,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日本一味的想要抹掉这个历史,这是他们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但我们也不会去一味复仇。我们要铭记历史,只是为了警戒后人,我们是仁慈的,我们知道,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

    初二:墨浅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