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凡卡》续写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08 10:50:34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念着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快起来,别睡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快去干活!”一阵严厉的叫喊声把凡卡从他的美梦中拉了回来。“还不快去干活。”老板命令凡卡,凡卡只好被迫无奈地干了许多又累又重活,连续好几天,凡卡都这样干着。凡卡常常会在老板不注意的时候,跑到门外看爷爷有没有来接他。可是,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过去了,凡卡还没有看见爷爷的踪影。凡卡心想:爷爷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不要我了?想着想着,凡卡竟然哭了出来。这时,一个新来的小伙计走到他身边,关心地问:“凡卡,你怎么了?”凡卡哭着把给爷爷寄信的事告诉了小伙计,还嘱咐他不要告诉别人。小伙计听了之后,哭笑不得的说:“凡卡,写信是要有详细地址的,还要有邮票和收件人的姓名,这样信才能发到你爷爷的手里,你写的信根本寄不出去。”凡卡听了之后,恍然大悟。他用自己剩下的工钱重新买了一个信封和一张邮票。

  有一天,老板和老板娘都不在家。凡卡偷偷地从立柜里拿出纸和笔,重新把上次给爷爷写的信写了一遍。写完之后,他把信装进了信封里,并且写上了收件人的详细地址和姓名,贴上了邮票,然后,他连大衣都没穿就跑到了大街上,把信投到了邮筒里,他此时此刻高兴极了,仿佛看见了爷爷正带着泥鳅赶过来接他。

  三天后的中午,凡卡仍然站在门口等爷爷。忽然,远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爷爷!”凡卡叫着,跑了过去,扑到爷爷怀里。爷爷和蔼地说:“好孩子,你受委屈了,爷爷这就带你回家。”说着,他们两个迈着大步向家走去……

  从此以后,凡卡和爷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六年级:韩晓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