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思念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04 11:11:03

  小的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去外地打工了,只留下了我和爷爷奶奶在老家。于是,我成了地地道道的留守儿童。

  小的时候。在夜晚,总是能听到爷爷拍着我哄我睡觉的声音:“杉杉真乖,快睡觉了……”爷爷唱的并不是特别好听,但在我心中,那是最神圣的歌谣。而几天过后,就变成了我哄爷爷的声音:“爷爷乖,快睡觉了……”每当这个时候,爷爷就会抚摸一下我的额头,说:“杉杉真聪明,都能哄爷爷睡觉了……”

  那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孩唱着歌,内容如下:“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滴孩子像根草……”不知不觉的,泪水随着我的眼中流了出来。我嘴里喃喃的说:“妈妈……妈妈……”心里想的都是妈妈的样子,而我能看到妈妈的途径只有两个,一个是看妈妈爸爸的结婚录像,而另一个是去网吧与爸爸妈妈视频。这时,爷爷来了,爷爷对我说:“杉杉,你是爷爷的开心果,哭的话就不好看了。"我擦干了眼泪,跟着那小孩的歌声一起唱了起来,只不过,我唱的歌词是:“世上只有爷爷好,没爷的孩子像根草……”

  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爷爷了。在我手指受伤的时候,医生说没希望康复了,只能动手术了。可是爷爷,他找了很多医生,终于找来一个医生。当时我的手不能直起来,一直起来就疼,所以只能弯着。医生他生生地把我的手指掰直了,我当时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后来医生为了让我的手指能保持伸直的状态,用石膏固定住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说我是木乃伊,都怕我,不和我玩。是爷爷,陪我度过那段难过的时光。在我出车祸撞的脸上都是疤的时候,是爷爷,每天关心我,照顾我。到现在我还后悔没有听爷爷的话在马路边上骑自行车。

  虽然现在我离开了爷爷奶奶,但是我永远会想念爷爷的。

    初一:徐利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