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鸭子求生记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04 10:08:09

  金秋九月,告别了夏天的火辣辣,迎来了秋天的凉爽。

  这一天的下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所以鸭妈妈决定带着它的宝宝们去外面游玩,放松心情。

  走出家门,每只小鸭子都兴奋极了,走路时蹦蹦跳跳的。“你们要排好队,整整齐齐的一排,注意听我的话,不要到处乱跑,因为外面的车辆很多,这样容易发生事故,一定要保持次序!听明白了吗?”鸭妈妈喋喋不休地说道。小鸭子们都乖乖地排成一排,然后异口同声地回答:“知道了!”

  就这样,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小鸭子们摇摇晃晃地来到了温哥华的大街上。温哥华大街可真是热闹:人们熙熙攘攘,互相谈笑。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繁华的大街吸引了小鸭子们的目光。它们看得津津有味,因为它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但却不知道危险正悄悄地潜伏在它们的身边。正当它们看得如痴如醉,却仍丝毫没看到旁边没有井盖的下水井。一不留神,几只小鸭子,“扑通”一声就失足跌到了下水井里,那里面的水流很急,随时都有可能把小鸭子冲走。而没有掉到下水井里的小鸭子慌急了,赶紧去跟鸭妈妈说。鸭妈妈知道后,急忙妈妈跑来看,可以它的能力根本救不了小鸭子。那几只小鸭子害怕极了,都嚎啕大哭起来,鸭妈妈说:“妈妈!妈妈!救救我们,我们快被流水冲走了!”就在千钧一发之时鸭妈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它让小鸭子们把下水井围成一圈,然后大声地喊叫,而它就去叫执行公务的警察来帮忙。它跑到警察旁边,然后就对警察说:“我的孩子们不小心掉进下水井里了,那水流很急,它们马上就要被流水冲走了,请你帮一帮我,把我把孩子们救上来!”它这样说实际在警察的面前等于嘎嘎嘎的乱叫,警察听不懂它说的话,所做的都是徒劳。它无奈之下,只好用自己的嘴巴咬着警察到裤管,一直把他拉到了“发生事故”的现场。警察这时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想让我帮助它救出掉到下水井里的孩子呀!”于是警察找来了一个帮手,又去拿了一个捞鱼的鱼网,敏捷地跳了下去,小心翼翼地把这群小鸭子放到捞鱼的鱼网里,然后轻轻地递给在水井旁的另一位帮手,这时过路的人都来围观。就这样,小鸭子们成功地被解救了,警察上来后,围观的人们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鸭妈妈也连连点头,好像在向他们两位致谢!

  危险解除后,鸭妈妈又带着它的孩子们继续上路。这时,所有的司机都有主动停下让出了路,目送这一群可爱的小鸭子。看着它们远去的背影,人们不禁感叹道:“啊!只要我们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就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从今天起我们一定要爱护动物!”

    六年级:王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