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改变自己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7 14:28:11

  改变自己,是梦里无声的醒,而醒是一场永恒的梦,是梦境中每一处感动的完美邂逅。

  ——题记

  有谁会愿意被困在一个空间狭小的笼子里,前提是如果赐你一片无际的天地,你敢无畏地去闯吗?这绝非难事,也并非易事,但只要你想改变,这必然是一件虐人、痛苦的事。虽然会很虐心,但若不尝试改变自己终究会吃苦,愿我们一点点微妙地改变自己。流星坠落,绚丽点亮星空间,不经意会发现渲染到身边的人,甚至会熏陶到整个世界,从而改变宇宙。

  轻盈走上人生的舞台,零星地点缀着些火花,燃烧起青春激情的熊熊烈火,使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能让青春的朦胧成为这个年少花期的沉重包袱,羞涩的太阳冉冉升起,像襁褓中的婴儿,飘着一股未脱去乳味的青涩香味。又如一个刚出浴的仙女,一朵刚盛开的百合花,是这么的不染世俗,不参与红尘世故。仿佛我身在其中,陶醉在里面,被这温馨的画面深深吸引着,如痴如醉,新的一天来了。

  我闲逸的坐在摇椅上没有目的性听着收音机,刚慵懒的伸张双臂。突然耳边响起王力宏唱的一首《改变自己》,这歌深深地震撼了我,触动到我的内心,引起我的共鸣,心中涌起一连串的思绪,改变自己不止是灵魂上的升华,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食粮,思想上的营养,人生中的精髓。在英国有一对英俊的双胞胎男孩,年仅18岁就被一场大火夺去了美好面貌,哥哥因为受不了别人的指点与歧视而轻生,弟弟却坚强地活下来。弟弟又一次巧遇救了一个百万富翁,得到酬谢,帮他整容重获美貌,并从此开始谱写辉煌人生。在同样的境遇下,一个人的命运不是由上天或别人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自身。如弟弟那样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最后定会重拾希望。

  曾有一只温顺的兔子因遭到其他动物的欺负而向上帝求救,希望把自己变成鱼,可没过几天又让上帝将自己变成小鸟、人,最后,兔子的要求让上帝惊呆了,它居然想变成上帝,它认为只有上帝才不会被欺负。上帝回答兔子说:“上帝只有一个,多了也会吵架。”其实,不管我们是以何种动物或身份生活在世上,总会有困难会让我们遇到。只是,正如冰心所说,生命中不可能只有快乐,也不是只有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互相衬托的。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能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兔子若能正视自己的弱点,把自己的优点放大,那么它也不会向上帝提出一个又一个的无理要求了。

  改变自己并非容易,为了迎合别人而去刻意改变自己更不容易,结局往往事与愿违,所以不要刻意去追求,刻意去改变自己。在我们遇上困难时,我们能改变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那一切就皆有可能。

  高一:张晓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