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我懂得了珍惜友情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4 14:59:23

  时光如水,去而不返。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

  岁月如流,撩走一切。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最纯洁真挚的友情。

  不是别的什么,只是我们更懂得珍惜……

  我有一个美丽的回忆,一个忘却不了的回忆,是它让我们之间开出绚烂的“友情花。”

  记得在三年级,新转来一个同学。字如其人,她叫孟子玉,长得也非常漂亮。一双充满灵气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和润红的嘴唇,长长的秀发随风飘动。然而,她确是那样冷漠与认真,和我们这群疯丫头总合不来。她那专注的神情让人觉得似乎除了学习,她什么都不在乎。我和她之间从来都没有什么朋友的缘分。

  老天总爱捉弄人,谁也没想到,五年级我竟和她成了同桌。而那时,我晋升为学习委,告别了玩耍时期,总有一大堆的工作任务。

  不知是哪一天,所有的同学都陆续回家,朋友们安慰我几句,也匆匆离开。宽敞的教室里转眼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叹了口气,望着我的倒影,有些恍恍惚惚的倒影,在夕阳中,显得那般黯淡而悲凉。我转身继续收拾本子,听到楼下的欢笑声,不由地回想起以前与朋友一起欢乐,一起回家,如今,都只能当作是梦了。我把本子猛地一扔,有些哽咽,怀念以前的日子,但都不可能了。突然我听到一阵脚步声,无意地回头:竟是她!“天很晚了,动作快点吧。”她停了一小会儿,继续说,“我们一起回家,楼下见。”她转身离开,又一阵脚步声。我愣了好一会儿,继续整理本子,心中却忍不住思索,也许,什么也没思索——却好像有波涛在翻滚,上下起伏。

  过了很久很久,我才把工作全部完成。背上书包飞快地跑下楼,留意地瞟了一眼等待区——空荡荡的……心顿时凉了,沉默许久,迈开步伐,缓缓地走着,只有影子陪着我,还有夕阳:凄美,孤独,落寞。“反正都习惯啦。”我不自然地笑笑,却好像在期待着什么。

  走着走着,我意外地发现除了我的脚步声,还有另一种非常熟悉的脚步声,一直在徘徊的声音,我轻轻抬起头,一个小巧的身影映入眼帘,我突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以一种惊喜的心情走近她,仔细地瞧着她:竟是她!我再一次地愣住。

  她笑着看着我,挽起我的手:“等你好久了呢,走吧。”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和她牵手一起过马路。我的心情很复杂,有感动,有感谢,有幸福……我低着头,小声而深情地说了一句:“谢谢,你。”她似乎没有听见,但是很快抬起头,望着夕阳说:

  “真美……”

  “是呀……”

  我和她相视而笑,在夕阳的映照下……

  友谊,璀璨而质朴。我只能说它,是比花朵还美,比阳光还暖的东西。它也许不那么惊天地,泣鬼神,可总是令人向往与陶醉……

  六年级:梦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学会珍惜是生命中必须要上的一课,或许在年少或许在暮年之时,我们都将学习这堂课,很简单但是又不平凡,学会珍惜可以有很多故事,小作者的就是在与同桌之间建立的深厚的友谊中学会这节人生中颇为重要的课程。

  由故事中阐释哲理,由哲理中想到自己的故事,这种浅显易懂的写作方式让我们也从中受益,学会珍惜,学会拥有!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