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檀木兰花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0-29 11:32:44

  去苏州旅游的时候,我在苏州博特馆里买了一个书签。

  这个书签是木头做的,十分光滑,不长,只有三寸长,两指宽,上面有一朵空心牡丹,牡丹上扣着一条粉色的线,在一半的位子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蝴蝶结下面有两簇密密麻麻的粉线,如果你仔细看那些线,你就会想起女孩的麻花辫。

  在花微微往下的地方,有一丛兰花。几根弯弯的细叶自然地垂下来,还有一些新长出的叶子笔直地往上长。在稀疏的叶子之间,盛开着两朵鲜艳的兰花,花开得太美了,只可惜我只能看见它的背面。在《兰花图》下,有几个苍劲有力的字,大概是它的作者罗聘写的赞美兰花的话吧!从整个书签来看,那画真的画得太传神了!我喜欢极了!

  在背面,为了说明它是从苏州博物馆出来的,特意挥笔写了五个大字:苏州博物馆。我拿起来,轻轻地闻了闻,一股淡淡的香味,再仔细一看这不是普通的木头,竟然闻名遐迩的檀木!散发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惹人喜爱。

  自从有了这个宝贝,我把它夹在书里,书也跟着飘香了,我相信,书签会伴随着我遨游书的海洋!

    五年级:糖络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